新国学网:来艺术头条直播_看67位国际美术院校校长用艺术的力量改变世界_路易丝·布尔乔亚-周京新-直播-佳士得拍卖--预告-艺术-时间

编辑:樊玮 来源:雅昌网
 
本周直播艺术地图,坐标北京,这里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的召开,67位院校长与艺术机构负责

本周直播艺术地图,坐标北京,这里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的召开,67位院校长与艺术机构负责人齐聚央美,共同探讨新时代美术教育的全球交流与合作;坐标上海,法裔美国籍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亚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回顾展亮相龙美术馆(西岸馆),三场讲座讲述她独一无二的艺术语言及人生故事……关注艺术头条直播,精彩都在这里呈现。

vPnd4letcoQfDXK2YuSDRtA9Ko3muPam0Uogq95w.jpg

【直播预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校长论坛:艺术教育——作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一)

直播时间:11月2日(周五)13:30

【直播预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校长论坛:艺术教育——作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二)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9:00

【直播预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校长论坛:艺术教育——作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三)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4:00

作为百年校庆之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高等美术教育国际顶级学术盛会——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的院校长与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学科知名专家教授共近300人,其中有67位院校长与艺术机构负责人,将汇集中央美术学院,共商新时代美术教育的全球交流与合作。这也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美术教育盛会。世界在变动中,艺术在发展中,教育在革新中。在这动态的关系里,美术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校长们是思想者、设计者、行动者和实验者。论坛旨在倾听世界各地美术教育领导者的思考和解决方案。其中设立了3个版块:一、活态的传统;二、技艺的价值;三、扩展的边界。

UMzpL3U018gTz2ilPYQI8tAJzW3INKOHGP1T6cLy.png

【直播预告】尚辉:笔墨与造型的关系——20世纪水墨人物画的更生与历炼

直播时间:11月2日(周五)14:00

上美讲堂本周邀请到尚辉老师,为学生讲解:一、笔墨对体面造型解读的艰难性;二、笔墨与体面造型兼容的历程;三、20世纪90年代后人物画对于写实造型的疏离;四、对20世纪前人物画笔墨与写形关系认知的误区;五、笔墨与造型的基本关系。

gxWIQSv27lscQAwnVilKQ0ygnPRfkQYbuyBrgZvH.png

【直播预告】“仪礼·兆与易”群展

直播时间:11月2日(周五)14:25

红砖美术馆将于11月3日推出十位来自亚洲大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群展——“仪礼·兆与易”,参展艺术家包括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中国艺术家胡晓媛、印度裔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日本艺术家樫木知子、韩国艺术家朴赞景、中国台湾艺术家刘肇星、俄罗斯艺术家陶斯·马哈切娃、黎巴嫩裔艺术家瓦利德·拉德、泰国艺术家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和柴·斯里斯。十位艺术家的作品被置于历史与当下的思想体系之内,使无意、未知与神秘得以显现。作品以其观念与形式、材料与媒介、姿态与行动形成一条想象中的仪礼之路,同时探索了“变易(metamorphosis)”的不同表达;这场诗意之旅引领我们质疑叙事的确定性,激发反思和追寻预示征兆的欲望。

Q1uuVGwBDzyLvksjNJYVD7QcPBhWcLHf8fldIEkx.png

【直播预告】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

直播时间:11月2日(周五)15:00

【直播预告】似与不似,唯天下至诚为能化:写意与抽象绘画浅谈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4:30

【直播预告】1880年至今的珠宝历史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6:00

佳士得香港2018年秋拍巡展拉开帷幕,除了北京、上海之外,亦将首次增设广州站。巡展期间,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三大艺术品类携精选拍品隆重亮相,并特别策划相关艺术论坛\讲座,深度解读佳士得香港2018年秋拍精品。

rP2jRGuAbe8oI1sCcVunQn5mrV4BNNqQ7jNNdSo9.jpg

【直播预告】路易丝·布尔乔亚个展开幕前 他们探讨了“永恒的丝线”

直播时间:11月2日(周五)15:00

【直播预告】蜘蛛与细胞:路易丝·布尔乔亚与她的治愈式艺术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0:00

【直播预告】细说布尔乔亚的“情侣”系列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4:00

11月3日,龙美术馆(西岸馆)将举办路易丝·布尔乔亚个展“永恒的丝线”。这是法裔美国籍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亚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回顾展。展览名“永恒的丝线”参考了布尔乔亚人生中最后15年来在布料以及缝纫方面的成就。她的织物雕塑和绘画是用她生命中长期积累下来的衣服、床单、毛巾以及其他纺织品所构成。另外,整场展览也以“切不断的线”这一贯穿其全部创作生涯、极具象征意义的主旨元素来连接始终。从11月2日-3日,龙美术馆(西岸馆)将连续举办三场大型系列讲座“路易丝·布尔乔亚:永恒的丝线”,讲述她独一无二的艺术语言及人生故事。

w4yf3dBT10iEu72Klq2cG6Phr3o2GfYkmZGotZmD.jpeg

【直播预告】『墨语悠然』周京新作品展 线上预展导览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0:00

2018年11月4日『墨语悠然』周京新作品展将于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董捷担任策展人,共展出四十余幅精品之作,包含画家的人物、花鸟、园林等系列作品,将画家的笔墨语言完整展现在观众面前,共享一场水墨盛宴。

gkuXvNQk2AYa5h9THNQLQ8vDi0th2yB5SInDjUJo.jpeg

【直播预告】2018国际跨媒体艺术节讲座系列:Christian von Borries-“算法的上层结构-艺术家反思”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3:00

【直播预告】2018国际跨媒体艺术节讲座系列:郭知艺-Render Ghost:涅所赛博的神话建构与旅程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5:00

本届2018跨媒体艺术节以“全息书写 Holographia”为主题,透过大量的创作后设地反思跨媒体艺术在媒介拓展与媒介穿越方面所作的实验与创新,并以“北京声纳十五周年”特别演出回顾并致敬国内媒体艺术的发展历程。艺术节内容含盖虚拟现实,概念与物件,机器与身体,影像生存等方面,试图展示一种跨媒体的“全息式”创作理念。

UYc3bh2fECf9WnmH27P6IbezncO9h4A5E2IaDiYh.jpeg

【直播预告】中国古代闺阁文化赏读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3:30

古代社会对两性的基本规范是“男主外女主内”,女性的“正位于内”,这个“内”有几层意思和具体规范:一是身体不能超越家居范围,二是行为不能超越家务范畴,三是意识不能超越家庭范式。探究古代闺秀的生活状态,至少要了解其社会生存处境和日常生活状态,以及各种形态有可能体现内心状态的“作品”。 在最近几年对于中国艺术的研究中,女性形象开始得到学术领域的关注,并对这类作品的历史性、社会性及美学重要性进行了重新挖掘。

vJ6ZngR4Hn8n6tiPMzzPMiv506J4ZLsK4ZQopLBd.jpeg

【直播预告】展览导览:麦勒画廊“胡庆雁:空洞的,多余的”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6:00

2018年11月3日,麦勒画廊北京将举办艺术家胡庆雁(1982年生于山东,现工作、生活于北京)的个展“空洞的,多余的”。本次展览将展出胡庆雁近年来的最新作品。作为观念雕塑艺术家,胡庆雁将有关雕塑的思考向前推进为表象与内在、偶然与必然以及破碎与重组等这些看似对立实则又有所关联的概念的深入思考,并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多元化媒介予以呈现。

35CcP9ipxHuXJfVLFV1Ve6pQeKziO4VTGKPRxAZX.png

【直播预告】拔一根菜苗,在幻想的城市漫步

直播时间:11月3日(周六)16:30

法国哲学家德瓦的畅销书 《拔一根头发,在幻想的森林中漫步》教读者从平凡的日常里开发感官,从城市经验中发掘诗意,而劳丽丽的艺术也正是如此。曾仼旅游杂志记者的丽丽这刻选择“半农半X”的生活方式,在返田归林和摩天大厦之间穿梭,这对艺术家来说是什么经验呢?她的漫漫步伐与城市急速的节奏起了什么化学反应?而她的艺术又如何回应到珠江三角一带的城市发展?

vb6vOvrf0aLG9Vc56gSmIaRAmWlalEcLp3LMzPLI.png

【直播预告】西方美术系列:激情洋溢的贵族风情——17、18世纪艺术

直播时间:11月4日(周日)14:00

11月4日下午,聆听“《西方美术》系列讲座(七):17、18世纪艺术,你一定会在欧洲油画艺术的伟大变革和创造中,领略人类的强大智慧和丰富的创造精神。文艺复兴单一的古典主义样式,被植根于各民族人民自身生活和传统土壤的多种多样的民族艺术样式所代替,出现了众多的世界级的伟大画家。在意大利、西班牙和弗兰德斯宫廷里流行的巴洛克,在荷兰这块尼德兰和北欧的土壤里萌生的清新而朴素的荷兰画派,在18世纪代替了巴洛克的法国宫廷画风洛可可,以及被学院派保留下来的继承了前代人文主义精神表现民间生活的古典主义,都充满变革、充满个性。

pydWwKz48qX2c6g1NZX8DpvvT7OjgJvYPGFxeOsU.jpg

【直播预告】希波拉·艾尔德斯《设计中的形象:荷兰景观和视觉艺术》 | HOW讲座

直播时间:11月4日(周日)15:00

“昊国际策展人驻留项目”第五位驻留策展人希波拉·艾尔德斯讲座,将就荷兰视觉艺术与当地景观展开。

VBWqLjXm3E2duQbwW9kcnhoaEN0ny8G1Kn5SAEeG.jpg

【直播预告】辛迪·舍曼:爱自拍的现代艺术大师

直播预告:11月6日(周二)14:30

复星艺术中心于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13日呈现殿堂级美国摄影师辛迪·舍曼(Cindy Sherman)的中国首次大型个展。本次展览将全景回顾艺术家辛迪·舍曼(Cindy Sherman)艺术创作生涯,呈现128组涵盖艺术家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系列的摄影代表作品,以及曾使用过的拍摄道具、相关文献和影像资料等,力图梳理艺术家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40余年的艺术创作历程,充分展现其对当代摄影艺术的深远影响。展览将为中国观众带来艺术家于2018年创作的9件全球首展的新作。同时,艺术家还为复星艺术中心二楼展厅特别定制了两幅作品墙纸。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际美术教育大会,路易丝·布尔乔亚,周京新,直播,佳士得拍卖,,预告,艺术,时间国际美术教育大会 路易丝·布尔乔亚 周京新 直播 佳士得拍卖 预告 艺术 时间
下一篇:_路易斯·布尔乔亚离开8年了_但她的“丝线”能永恒_龙美术馆-路易斯·布尔乔亚--艺术家-蜘蛛-收藏||上一篇:正仓院70回展启幕:中国最美铜镜来袭_一窥大唐盛世之宫廷生活_螺钿-丝绸之路-唐代-铜镜--玳瑁-日本-餐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