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画家俞桂中_·_写意自然_俞桂中-中国-画院-名家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鹤云丝雨弄春柔 凤蜡龙薰淑气福

——记画家俞桂中

《繁英垂紫玉》69X138cm

  俞桂中,又名高山,一九四四年出生,浙江东阳人,生于名门之后,幼即嗜画,勤而好学。现任上海名家画院副院长,北京翰墨书画院特邀院士,美国海派华人书画家研究院特邀画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

《春风》69X138cm

《春风大雅》69X138cm

《秋水》69X138cm

  上世纪六十年代, 俞桂中老师拜浙籍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周一云先生为师, 学习书画理论与绘画技巧,主习传统国画花鸟,潜心十载,颇得周氏真传。

《璀若桃李》69X138cm

《富贵仙子》69X138cm

《高瞻远瞩》69X138cm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俞桂中老师寓居上海三十余年,在沪广识画坛名宿名师,先后求教于上海中国画院,上大、上博诸多学者名流,得钱君陶、钱行建、韩敏、陈佩秋等名家指导,在诸多大师推介下入上海中国画院进修深造,得以在海派画坛博采众长,撷取精英,使之布局合理,形神兼备,画风渐得清新流畅,气韵生动之妙。

《迎春(一)》69X138cm

《迎春(二)》69X138cm

  在2000年后,俞桂中老师定居浙江杭州,又广与浙派名家交流,尤其是与先师谪传、中国美协、浙江花鸟画师名家周明明重聚,井得他的悉心指导,如鱼得水,使之作工笔精致经典,写意之和酣畅淋漓,花鸟的融和富有新意,是真放与精微的结晶,绚烂与平实的结合,画风更加生机勃发,凝重曲丽,把美置身于生生不息的大自然中。

《松鹤延年》69X138cm

  俞桂中老师的作品先后在北京、上海、湖北、江苏、深圳、香港等地展出,并得到书画爱好人士的收藏,特别是诸多花鸟精作远涉重洋,由美国友人珍藏。

《玉洁天香》69X138cm

《紫云显翠(一)》69X138cm

《紫云显翠(二)》69X138cm

报名链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画院,名家,写意自然,俞桂中,中国 画院 名家 写意自然 俞桂中
下一篇:中国画家应为民_·_师法自然_应为民-笔下-画家-东阳市||上一篇:中国书法家王冰玉_书法-书写-王老师-小楷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