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旗装雅韵”交流展亮相厦门市博物馆_旗装-博物院-展览-开幕式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2018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

2018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 《旗装雅韵展》在厦门市博物馆开幕

《旗装雅韵——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满族服饰展》是2018年 “春雨工程”又一个重大项目。为促进吉林、福建两省进一步文化合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吉林省文化厅和厦门市文广新局承办,吉林省博物院与厦门市博物馆共同协作组织了这部交流展览。

2018年10月18日展览在厦门市博物馆举行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厦门市博物馆副馆长陈娟英主持,吉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刘少妮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省博物院副院长钱进,厦门市博物馆副馆长林元平分别致辞。

吉林省是满族的发祥地,是清代的龙兴之地。吉林省博物院藏有丰富的满族文物,为了更好地传承展示满族服饰文化,吉林省博物院特地遴选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旗袍、马褂、旗鞋、佩饰等文物近百件以异彩纷呈的民服、品秩有序的官服、琳琅满目的佩饰和八旗甲胄四部分,多角度展示满族服饰的民族特征和地域特色。

开幕式后,黄岚研究员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各位来宾、同仁、现场观众及志愿者讲解,详实细致地介绍了这部展览,并回答观众的提问。吉林省博物院副院长钱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指出本次展览的目的及意义。黄岚研究员也接受厦门电视台的采访,并介绍展览内容。

《旗装雅韵——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满族服饰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展览,希望它可以让更多的让观众了解清代满族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服饰。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大家更多地关注真正的满族服饰,推进满族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院,展览,开幕式,厦门市博物馆,旗装,博物院 展览 开幕式 厦门市博物馆 旗装
下一篇:《苔痕树影图》——倪瓒山水学习体验活动顺利开展_无锡博物院-折桂-活动-十周年||上一篇:故宫学院(苏州)举办《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_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故宫-讲座-馆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