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回望不凡人生足迹_弘扬爱国自律精神_—李叔同诞辰138周年活动圆满举行_李叔同-博物馆-故居-党委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今日,李叔同(弘一大师)诞辰138周年纪念活动在其故居圆满举行。天津博物馆党委有关领导、大师母校文昌

今日,李叔同(弘一大师)诞辰138周年纪念活动在其故居圆满举行。天津博物馆党委有关领导、大师母校文昌宫小学师生代表及李氏后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天津博物馆副馆长张玲同志、李叔同孙女李莉娟女士接受文昌宫小学邀请,成为该校校外辅导员。在随后致辞中,张玲副馆长代表馆党委深情回顾了李叔同在近代文化艺术领域的杰出贡献,深切缅怀其终生秉持遵循的爱国、自律、创新精神。

在学生嘹亮的歌声中,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陈卓同志与李莉娟女士共同为弘一大师纪念碑揭幕,纪念活动也进入高潮。该碑碑文共计百余字,高度概括了大师一生事迹,并由我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曹柏崑先生书丹。该纪念碑不仅为观众了解弘一大师提供重要参考,更与其后的大师铜像完美融合,为故居增添庄严气象。

近年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在天津博物馆党委有力领导下,立足李叔同与天津的历史渊源,多次举办反映李叔同生平、突出成就的展览及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并在展、教、研等各方面深入发掘李叔同精神内涵,秉承“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的思路,着力加强馆校协作,以“李叔同精品课”带动青少年加深对李叔同文化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此次活动在大力弘扬爱国自律精神的同时,也成为馆校携手共促传承的有益尝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馆,故居,党委,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李叔同,博物馆 故居 党委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李叔同
下一篇:故宫学院(苏州)举办《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_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故宫-讲座-馆员||上一篇:济南市博物馆举办“念亲恩_感亲意_抒亲情——二十四孝线装书制作与舞台剧展演”_博物馆教育-济南市-中华-二十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