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苔痕树影图》——倪瓒山水学习体验活动顺利开展_无锡博物院-折桂-活动-十周年

编辑:陈峰 来源:无锡博物院程及美术馆
 
10月20日下午,无锡博物院“艺术课堂”以《梁溪折桂—&mdas

10月20日下午,无锡博物院“艺术课堂”以《梁溪折桂——无锡博物院开放十周年展览》为依托,开展了“《苔痕树影图》——倪瓒山水学习体验活动”,20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无锡博物院特聘老师凌洁带领大家参观了《梁溪折桂——无锡博物院开放十周年展览》,详细讲述了《苔痕树影图》的历史背景、人物事迹,并就笔墨技法加以剖析与示范,指导学生完成了自己的《苔痕树影图》。

本次活动让学生一睹倪瓒“苔痕”风采的同时,了解了倪瓒的风格特征、绘画美学以及画风对后世的影响,体会了其思想心态对于画风形成的影响,还通过临摹实践加深对《苔痕树影图》的理解,感受中国书画的高峰。


关键字: 内容标签:折桂,活动,十周年,倪瓒山水,无锡博物院,折桂 活动 十周年 倪瓒山水 无锡博物院
下一篇:一场正在博物馆上演的文化升级_贝拉-文化-计划||上一篇:“旗装雅韵”交流展亮相厦门市博物馆_旗装-博物院-展览-开幕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