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上艺术头条看直播_六场精彩讲座陪你过周末_马兴文-美术新潮-表现主义-艺术史-直播--美术-中国-艺术

编辑:樊玮 来源:雅昌网
 
  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云集六场精彩讲座直播,小伙伴们一直在期待的世界/中国现当代美术史系列继续开

  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云集六场精彩讲座直播,小伙伴们一直在期待的世界/中国现当代美术史系列继续开讲,龟兹壁画/岩彩绘画讲座带你深入了解东方绘画语言,中国艺术世界化和科学化更是当下共同关注的焦点;除讲座外,更是有马兴文世界巡回展登陆北京,携手嘉宾一起制作水墨长卷画。艺术头条直播带你穿越时空,感受精彩现场。

  【直播预告】龟兹面壁——岩彩绘画壁画摹写

  直播时间:10月12日(周五)13:00

  【直播预告】一沙一世界——岩彩绘画创作解析

  直播时间:10月12日(周五)18:00

  对于身处亚洲的中国美术院校的学生而言,“东方绘画”却一直是个神秘的概念。上美讲堂期望通过东方绘画的母本龟茲壁画,以及龟茲壁画的当代新生岩彩绘画 , 引领学生认识东方绘画语言方式。特别邀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美术学院岩彩绘画工作室主任胡明哲老师,为学生介绍岩彩绘画在龟兹石窟现场进行古代壁画摹写的理念,方法,效果,意义;以及中国岩彩绘画历史文脉,现实意义,创作案例。

  【直播预告】世界现当代艺术史讲座(第三讲)表现主义与抽象艺术

  直播时间:10月13日(周六)14:30

  表现主义是20世纪初在德国兴起的艺术流派,以桥社、青骑士社、新客观社为代表,影响到整个欧洲。德国表现主义受凡高、蒙克、野兽派等影响,运用大胆的色彩,夸张、变形的造型,表达内心的真实情感,包括孤独、焦虑和恐惧,反映出一战前后德国的社会问题和危机。20世纪初欧洲的抽象艺术反对再现性的描绘,探索线条、色彩和构图等视觉形式的独立美学价值,表现人类共同的情感。康定斯基探索纯粹抽象的形式,表现精神的自由;马列维奇追求极简形式,表达至上主义精神;蒙德里安设计精简的几何图像,体现普世性的价值观。民生讲堂世界先当代艺术史系列第三讲,将由邵亦杨老师本周末继续开讲。

  【直播预告】马兴文2019·“马迹”世界巡回展登陆北京

  直播时间:10月13日(周六)15:30

  马兴文2018•马迹世界艺术巡回展继4月14号上海船厂、10月3号日本北海道之后,10月12日携手第四届浪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登陆北京鸟巢。鸟巢之后将于当晚在北京华尔道夫店同期开启马迹微型艺术展,现场携手嘉宾一起制作水墨长卷画,在20米的长卷上共同绘制“仁马图”。艺术头条将对现场进行全程直播记录。

  【直播预告】中国现当代艺术史(第三讲)美术新潮

  直播时间:10月14日(周日)14:30

  美术新潮,指的是自八十年代初开始的青年美术运动。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吸收和借鉴西方现当代美术成为了很多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选择,而随着进一步的发展以地域为特征的青年美术群体也登堂入室。美术新潮以1989年的现代美术大展为终结,它反映了中国当代美术的阶段性特点,也是中国当代艺术从学习逐渐成熟的过程。民生讲堂中国先当代艺术史系列第三讲,将由赵力老师本周末继续开讲。

  【直播预告】 中国艺术世界化

  直播时间:10月14日(周日)14:30

  桑火尧的作品代表了一个中国艺术家从传统出发,接纳并融汇了西方艺术的抽象化,最终形成桑火尧独特的桑式语言并提出了理论体系《境象主义》。这样具有世界感的艺术作品,向我们显示了一个不断走向世界化的艺术家个案。人可艺术中心特邀著名批评家、哲学博士夏可君、著名艺术家桑火尧、以及人可艺术总监何勇淼,共同探讨中国艺术世界化。

  【直播预告】磁场系列讲座二| 郑达:“后人类的副本”——媒体艺术家与上传者

  直播时间:10月15日(周一)18:00

  “人类纪”初期的我们是自然生理与技术物融合的产物,计算与数据层是其特征。我们的行为依赖于技术物,与初具智能的机器一起同谋,信赖设备中的数据,对算法、界面、数据、交互、优选评级等机器的语言毫无免疫在接受,并对未来的“先进性”充满期许。当人类主义进行自我的转化,感觉是创造出人类感知系统新的副本。对技术物的控制,催化出新的人类形态。“后人类纪”的媒体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当以工作室的建制、跨学科的团队合作进行科学实验,创造性的把“我”重刷到一个全新的生命载体中去,与“新物种”共生、共享。将讨论互动艺术,电子装置在公共空间呈现的各种方式与工作机制。


关键字: 内容标签:壁画,马兴文,美术新潮,表现主义,艺术史,直播,,美术,中国,艺术壁画 马兴文 美术新潮 表现主义 艺术史 直播 美术 中国 艺术
下一篇:“2018曾梵志三地联展”之香港独家现场:以绘画作为媒介的比较研究_赵干-绘画-豪瑟沃斯画廊-曾梵志--无题-图片-绘画||上一篇:常秀峰:执着求取“艺术之经”的近代玄奘_深圳美术馆-常秀峰--绘画-画家-细密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