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柳秀林:羁旅行路,是客居他乡,也是人生常态_中国画-湖北省美术院--展览-作品-行路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8年3月,“羁旅行路——柳秀林水墨人物作品展&rdqu

  2018年3月,“羁旅行路——柳秀林水墨人物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展出。“‘羁旅行路’这个概念是我在写生采风的旅途中,对人生、对艺术的深切感受”。谈到本次展览的主题,柳秀林表示:“今天展厅里的这批画以水墨人物为主,这些人物或是家乡父老,或是在行路中偶遇的,他们都很质朴,在近几年艺术创作中,我想丢弃一些东西来表现质朴,在绘画语言上我希望每一幅画都是陌生的,是不确定的。‘羁旅行艺路’,是对生活的感知,也是对人性本真和美善的关注”。

柳秀林

  在介绍展览结构时,本次展览策展人、武汉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张文博表示:“本次展览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现实主义主题性创作:作品以《守望》、《家园》等为主,这类创作阐述的是一种和谐的社会状态——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旨在精神层面上表达现实中形形色色的‘人’;技法上以水墨的方式表达,旨在找寻一种写意与写实及中国传统文化笔墨情趣与当代视觉语言的有机相结合。”

“羁旅行路——柳秀林水墨人物作品展”展览现场

  第二个部分则是艺术家采风途中不同地域的写生。“作品以《行路人系列》为主,这个部分作品多是艺术家写生途中的感受,通过随笔、手稿体现出作者自由丰富的技法下对生命的感激之情”。

“羁旅行路——柳秀林水墨人物作品展”展览现场

  第三个部分的都市青年系列以《秩序系列》、《自拍系列》等作品为主,“这类作品力求感知充满时代气息、如诗如歌的青春年华,以及现代都市青年不同的精神状态。在这些展出的作品中,无论在主题性创作中大场景的驾御能力还是在笔墨与物象的取舍上,都能看出柳秀林作为一名优秀水墨画家所具备的各项指标,而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在写生途中随手涂抹的手稿和速写,在那些手稿中看到作者最轻松、最自然的状态;那种不受创作约束、没有创作目的的即兴之作所蕴涵着审美指向异常丰富、也最打动人”。

上一页 1234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柳秀林,中国画,湖北省美术院,,展览,作品,行路柳秀林 中国画 湖北省美术院 展览 作品 行路
下一篇:2019威尼斯双年展:一生以“半边天”为傲的奥地利艺术家_-艺术家-代表-女权主义||上一篇:抄袭也是艺术?Gucci携手卡特兰_在17个“房间”挑战“复制与原创”_“艺术家此在”-Gucci--挪用-卡特-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