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壁画基地办公室赴河南交流学习_保护-人员-基地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7月4日—6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基地办公室主任杨文宗带领部门业务人员赴河南洛阳、郑州等地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加强团队建设。交流学习期间,壁画基地业务人员与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分别进行座谈。龙门石窟研究院业务人员介绍了龙门石窟保护环境监测工作的经验,这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基地的壁画预防性保护提供值得借鉴的经验。壁画基地与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壁画保护室业务人员进行座谈时,双方就壁画保护修复理念、工艺、材料的等方面开展热烈的探讨。在美学修复技法方面,不同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使用的“晕染法”,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主要使用“影线法”,这种技法是用垂直的细线按照需要补全的色彩进行绘制,最终达到可辨识的补全效果。河南博物院专家介绍了“四神云气图”壁画综合保护研究项目,令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基地办公室的业务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座谈,壁画基地业务人员学习了各单位文物保护工作的先进经验,拓展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此次学习交流使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基地办公室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当前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壁画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继续发挥优势,同时也要加强壁画的数字化保护和预防性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提高壁画保护修复工作的科技含量。


关键字: 内容标签:保护,人员,基地,,保护 人员 基地
下一篇:西安碑林博物馆“面碑”展在安康开幕_安康市-书法-艺术馆||上一篇:铜川市文物局召开铜川博物馆建设推进会_项目-博物馆-施工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