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纪念“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绿水青山”全国美术作品暨丽水巴比松作品展览_绿水青山-丽水美术馆-绿水青山-作品-中国-浙江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展览外景嘉宾合影  为纪念“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2018年7月13日上午

展览外景

嘉宾合影

  为纪念“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2018年7月1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丽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莲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绿水青山”全国美术作品展暨丽水巴比松作品展览,在丽水市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如文,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学斌,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培权,丽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许卫东,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女士等领导和3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学斌宣布展览开幕

丽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致辞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致辞

丽水市美协主席蔡志尉代表画家讲话

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郁郁主持展览开幕式

  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书记在省委第十一届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八八战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浙江在全国第一个提出生态省建设方案,打造“绿色浙江”。2006年7月2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丽水调研时,称赞丽水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并谆谆告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丽水“守住了这方净土,就守住了金饭碗”。铭记嘱托,丽水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责任,绿色发展第一要务,生态惠民第一目标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打开两山之间的转换通道,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现场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3月,中国美术家协会带领谢麟、骆献跃、李耀林、李晖、王万成、孙黎、陈湘波、池沙鸿、类维顺、李明、杨鹏等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美术名家走进浙江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堰头村、外斜村、下南山村;松阳县大木山茶园、明清古街、杨家堂村、平田村、南岱村、横坑村、沿坑岭头村;庆元县西川村、山头洋村、月山村、焦坑村等地,进行采风写生,描绘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以生动自然的笔墨形式反映丽水生态、人文、自然风光,展现了丽水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八八战略”,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丽水,取得的显著成绩。

展览现场

  这些采风创作作品于2018年5月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之际,参加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的2018“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作品展”。展览展出全国知名美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青山绿水,记录民俗风情,展现社会发展新风貌、感知时代变迁,展现祖国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国画、油画、水彩共计87件作品。

展览现场

  今天,北京展览的作品移师丽水,与丽水巴比松作品群体的作品一起,举办“绿水青山”全国美术作品展暨丽水巴比松作品展览,共展出全国美术名家以丽水为题材的美术作品125件,丽水巴比松画派的作品20件。通过全国名家赴丽水市采风创作的作品与丽水巴比松油画群体代表画家的作品集合展示,呈现了全国美术界深入改革一线,深入建设前沿,深入人们群众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等艺术形式,全面呈现新时代丽水人民砥砺前行的新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的新气象。通过展览,将进一步推进全国美术家服务“乡村振兴”,创建“美术服务人民”的新模式,带动“丽水巴比松艺术”的时代探索,为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做出积极贡献。

  这次展览既是为了纪念实施“八八战略”15年,是艺术对时代的写照,是时代发展推动艺术繁荣的缩影,将激励广大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部分作品欣赏:

《木岱坑村口》 57x76cm 纸本水彩 2018年 骆献跃

《春风又绿江南岸》 60x80cm 布面油画 谢森

《松阳古村二》 38x50cm 纸本彩墨 2017年 王学辉

《丽水写生之一》 31x50cm 纸本水墨 2018年 池沙鸿

《风景之一》 75x75cm 布面油画 朱沙

《午后的阳光》 75x75cm 布面油画 蔡志蔚


关键字: 内容标签:八八战略,绿水青山,丽水美术馆,,绿水青山,作品,中国,浙江八八战略 绿水青山 丽水美术馆 绿水青山 作品 中国 浙江
下一篇: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与中国艺品网陕西工作站举行签约授牌仪式_中国艺品网-授牌仪式-陕西省-艺品-工作站-协会||上一篇:丽丰中心当代艺术展开幕_以“新锐云图”联接艺术与生活_车建全-广州美术学院-当代艺术-丽丰中心-新锐-展览-艺术家-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