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罗中立奖学金”:最全获奖艺术家作品抢先看_罗中立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奖学金-空间-艺术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网
 
编者按:2018年11月16日,201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获奖作品颁奖暨入围展在川美美术馆·罗中立

编者按:2018年11月16日,201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获奖作品颁奖暨入围展在川美美术馆·罗中立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作品征集及评选工作于2018年11月15日顺利完成。罗中立奖学金终评由奖学金总负责人罗中立邀请著名艺术家丁乙、香港M+水墨策展人马唯中、策展人李振华、著名影像艺术家张培力、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进行了现场评选。共有来自全国32余所大学或艺术院系231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与。经过10位初评评委和5位同龄评委的认真评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艺术院校的26名申报者入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入围的26名青年艺术家由初评评委直接推荐以及网络投票平台选出。【直播回放】201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L04sYtmnfls8E3NwuXtV060OBGcQtxIFJwBKWRCQ.JPG

201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开幕仪式现场颁发了本年度“罗中立奖学金”获得者是:胡佳艺、邵明慧、黄斌、程曦、唐经志。相关链接:【快讯】5位青年艺术家获2018“罗中立奖学金” 超1/3入围作品为影像多媒体

本年度“罗中立奖学金”入围奖获得者是:李杨、张娜、李汉晨、孙万瑞、张铭暄、翟莫梵、王晨曦、邵丰田、王洪博、吴哲鸿、沈蕊兰、卢晨、丁世伟、王晟、齐雯、李晓琳、马晓光、吕鑫杰、庄棪、习关磊、李紫煊

“20多部电视机与10几部投影仪的技术需求,26位入围艺术家中超过1/3的同学都以多媒体,影像和新媒体的体态出现。这可能是代表了现时代的方向,但更有可能是对于传统艺术媒介,油画雕塑版画与国画的一种无声的挑战。”作为罗中立奖学金重启后13年的支持方,浩然艺术与教育基金会仇浩然在谈起此次“罗奖”最大的感受时如是说。

IYdx7u9j59VcmanqEBtjagfTg6J9fIzTJ6S3prme.jpg

 谈起2018年度“罗奖”入围展呈现面貌最大的一个变化,终审评委之一的焦兴涛谈到:“架上艺术变得比较稀少了,以装置、影像为主的新媒体艺术在这一届展览上表现的比较突出。“罗中立奖学金”最初创立时称为“罗中立油画奖学金”,2006年更名为“罗中立奖学金”再到今天的这个变化让人印象深刻。”

HpKUmVRr6ImwyK3BTim6F6HJB5VS5UmtX8Whn6M9.JPG

“我这次是第二次作为终审评委参与这个展览,这次我看到的入围作品和上一次比较变化非常大。现在不光是1/3是影像,同时出现了很多文字、摄影、装置甚至于出现了机械装置的作品。这次这些作品其实是有很多东西的结合,有很强的可看性和可读性。我自己对于这种变化,是感到非常欣喜的。这说明这几年以来全国各个艺术院校里艺术教学的变化,学生的眼光更宽了,知识更丰富了,手段更多样了,动手能力也更强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艺术家张培力作为终评之一谈起此次入围作品展表示。

pTHyF3pYkT3K1PASCgLPPRhsMMdoTC5fhBNJcnID.JPG

展览现场

接下来,艺术网带领大家走进2018年“罗中立奖学金”入围展,一起看26位入围艺术家的作品,听艺术家分享他们与作品之间的故事:

1,获奖作品:胡佳艺(四川美术学院)综合

O4LpqnROuJXfHNKB47xOE9tG0hGBs1XvyWT4zhYV.jpg

胡佳艺:《达利的胡子》使用脱落的阴毛,持续制成达利的胡子。

42LWAON5uWnSiQH0a31g1M4eQKdIFVnc1WTEICh2.jpg

《旅行箱》旅行箱内的所有物品拿出来呈一条线,有时候我说话。之后我将身上的所有衣物脱下放进空箱子,带着箱子离开。

  获奖理由:胡佳艺很好的处理着女性艺术家性别和柔弱内心的困境,不同媒介和实践的多样性值得褒奖,其行为作品所讨论的人生困境,艺术手段,都值得罗中立奖支持,并伴随她起找到,关于身份、艺术性、在地性和作为艺术家直觉特征的未来。

2,获奖作品:邵明慧《卜遇记》

K7dG0x4ViI1mxNOvguhzevjRjnVdOOrredEPx5Mx.jpg

邵明慧:作品内容来源广泛,其中包含神话传说,社会新闻,也有自身的特殊经历。多个屏幕不规则地分布在展厅中,看似熟悉又荒诞的特殊场景,使用装置对碎片化的影像进行拼接,强调三个时空之间的平衡关系。具有不同的价值观,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的主题,在三个时空中同时发生。

SHPOH8QxNWUnySm2yL2xxX0o7Tx5DrenZv2At71H.jpg

邵明慧:我一直在思考和实践关于植物的相关艺术创作。卜遇记是我的研究生毕业作品,主要探讨了人和树之间的关系。 我根据现场的空间将多个屏幕不规则地分布在展厅中,看似熟悉又荒诞的特殊场景,使用装置对碎片化的影像进行拼接,强调三个时空之间的平衡关系。使具有不同的价值观,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的主题,在三个时空中同时发生。

  获奖理由:邵明慧呈现的异化空间,是日常空间的片段和延伸,动画、定格、再动,邵明慧对影像空间的把握和呈现尤为突出。

3,获奖作品:黄斌《Ambiguity Unit》

VJ2jqEiKR7zWG2hGerXFLJOxVM5XRSorvZa365U5.jpg

黄斌:在我的作品中我试图建立一种冰冷感。这种冰冷感包含了我对当下生活抗拒和还原的双重表达,我尝试用作品去触碰金属一般的现代生活。制作过程中,通过丝网印刷与其他表现形式所建立起来的这种冰冷感和它所带来的双重表达要求,驱使我在每一版上去分离图像,通过图形设计去消解艺术而使艺术重新成为艺术。所以印刷过程中的“错版”对于我而言,它成为了我作品的一种必要手段。

TemqcGAiNYXCqsHsCVpNXx2vGaUVQOa9LwCpAEs3.jpg

黄斌:在商品经济时代及城市化发展的不断进程中对于物质的追求影响着我对材料的偏爱。也促使我去寻找能够表达这种感觉的材料本身是否具有这种特性。在我的作品中会运用到诸如亚克力、木材、多层板、金属板、杜邦纸、五金配件、版画纸张、复合材料板、现成品等一些建筑装饰材料和工业产品。原因是这些建筑装饰材料和工业产品能实实在在地带给人可以触摸的质感、温度和确定用途的感受。将这些材料、物品运用到作品中,可以使材料及物品脱离原有的使用轨迹,又与生活、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使得这些材料与作品之间可以建构一种逻辑和意义。而这种逻辑和意义正是我所要寻找的“冰冷感”的过程和结果。当版画所涉及到的印刷方式与建筑材料和现成品发生关系的同时,版画的概念也在重新被定义或者转换。

HRWqmLqAaBoyeWKrNGRUZPz9Tr9VNoIewtbS9oxV.jpg

获奖理由:黄斌的工作基于平面媒介:版画、绘画、设计之间。色彩、空间,从平面到图形分配的视角,有沉稳的色系和构成。

4,获奖作品:程曦《“界”中桃花源》

UQtbtBJTSn0d4bddYBoIzwdlgwu4WI3sTwhWQ0zO.png

程曦:用金属材料表现时间,空间,场域的某种循环系统,贯穿整个作品的元素是磁场,粉末在磁场的作用下侵蚀整个空间,在整个系统中存在一种强大磁场,这种力量使得这个空间中的每一部分都存在着互相制约与平衡的场域。

f5AMneVPuofCk8x2cn94I4Pv1OqVNSzGnCM7acRD.png

程曦:作品我加入了一些现代主义抽象雕塑的造型,我认为这种抽象是一种形而上的追求,其理念,方法和结果更为纯粹,在点,线,面的三维甚至多维的经营之间体现我想要表达的时间、空间、场域,再结合铁这种材料的特性——冰冷、沉重,突出神秘的氛围。用金属材料表现时间,空间,场域的某种循环系统,这种循环系统象征着空间里的一条生产线,随着时间的推移,物质演变成粉末,贯穿整个作品的元素是磁场,粉末在磁场的作用下侵蚀整个空间,在整个系统中存在一种强大磁场,这种力量使得这个空间中的每一部分都存在着互相制约与平衡的场域。我所表达的《界》,就是通过我对文学作品《桃花源记》和现实中的桃花源的理解和思考,通过考察现代的桃花源,桃花源里的茅屋并没有人住,所有这些给我的感觉竟是有种萧索,神秘的氛围。通过山石隧道,石壁上忽明忽暗的灯光像是在穿越时空,这令我想到陶渊明所创造的那个著名异界,是否有着时间装置?避秦时祸乱的一村子人,过了五六百年居然既没有扩大人口,也没有生成新一代文明,还维持着初来之时的样子。基于这种感受,我便确定了这样一个主题:用抽象的造型来创造一个我想象中的“桃花源”,通过时间,空间,场域等元素表达一个充斥着奇怪,神秘与未知氛围的场景。它是一个异界,就像太空中的黑洞,突破了时间,超越了未来,带领我去感受它的神秘,敬畏它的力量。它是一个异界,就像太空中的黑洞,突破了时间,超越了未来,带领我去感受它的神秘,敬畏它的力量。

oGH26dx3RLVPRDYv4ZL2XiLDFrq4ou5hVwTMEvpT.png

获奖理由:程曦善于处理雕塑和不稳定物性的关系,磁粉构成的材质粘性、奇异感,是艺术家基于雕塑实践的扩展。

5,获奖作品:《非目击现场》唐经志

7cj5yXTVZyRkBjpNGLmvSe2zNXqZ1xZRGpPw3kij.jpg

唐经志:非目击现场——误差,“误差”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组作品,表现的是通过对一些常见的场景拍摄,让观众先入为主的对图像中的场景肯定其真实性,在进一步观察之后从中感到某种缺失,进而否定其真实性的过程。

唐经志: “失焦”是这个系列的第四组作品,创作想法是在一段普通的日常记录中通过对影像进行处理,当视点集中在某一个焦点时,焦点会被放大或者定格,同时焦点之外的部分被虚化,似乎被隐藏在记忆之外,变成一种几乎“没有发生”的不断流逝和冲刷的内容,并且焦点在不断的捕捉时其实也是在对另一个焦点的偏移,所以对原先焦点的认知其实只停留在原先的阶段,但时间的线性展同时又会造成空间的变化,所以焦点同时又是失去焦点的原因,这两种关系在我看来都是主体对空间的不确切感知,但这种不确切却构成了记忆并有形成认知的可能,所以探讨的话题在于人与空间的相互映照中或许存在着某种空缺。

iggCoxC2Cb7girl19rj9guw9EPfhkR0DPgdZ0551.jpg

唐经志:非目击现场——误差,“余光”是系列的第三组作品,通过交叉取像和显示的摄像头和屏幕创造出一个错置的感觉,当人从显示器间经过的时候只能从面前的显示器中看见自己背影的图像,在接收到这样的讯息之后会形成质疑的可能性,因而目光会转向相对的显示器,于是在此过程中完成了一次对习以为常之物的一次质疑,作品中试图创造这样的感知以对观众产生一些触动。

rZydnAWLh1GF9M04Wtcr4jMyZ8lFbbQCdAmXqD4o.jpg

获奖理由:一个艺术家创作应该有其内在和外在的逻辑,唐经志从摄影出发,影像和综合媒介的运用,有着媒介上的演进关系,从山水出发,最终回到纯艺术性探索,这是美学和诗意的内在联系。

6,入围作品:李杨《玉碎》

uz7ObCsUwcrQpEsRk6YTn7Ul5PuQ5gJ8GtQQ05L4.png

李杨:《玉碎》作品由四块红砖一快四棱锥和一块印章等组成,以一定的形式创作而成。探讨了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回到整体的一个过程。展现了激浪的非理性到冷静的理性回归。

7,入围作品:张娜《it的n次方》

张娜:itn主要运用的媒介是石版,itn利用石版的每一个制作环节和复数性特质,在一个图像的基础上生成新的图像和图像关系,通过不同的图像构建方法建立多重叙事,打破图像叙事种类的连续性,形成了一个不停延伸和发展的图集。

6Kch3HIIXrQP15wev3atgG7oAQw2ec4Wjivdl9Qb.jpg

在印制的过程中,通过改变绘制图像的局部、颜色、构图等方式,在一个图像的基础上生成新的图像,而版画的复数性特征使得这些图像可以在同一个印制流程中完成。新图像与原图像有的相似有的完全不一样,这使得它们之间本身就存在着一种图像关系。

8,入围作品:雕塑 李汉晨《吃鷄!》

HzxoSVGF2PZplGrRdVOuxDCMSnyWWGXf4UDPn8l0.jpg

李汉晨:《吃鷄!》是一组用集合艺术的表现手法将现成品、机械可动装置与手做部分相结合的当代雕塑作品。借用传统的诸如《多子多福》《洪福齐天》的符号样式元素,解构并重组,用当今的流行词汇隐喻了新时代的语境下对吉祥文化的认知。

9,入围作品:孙万瑞《格物致知》单屏影像,时长36分19秒

VqNWmENTgPwnKESktslbLh8dRiD3NvT8nvlsu5wN.png

   曰:“敢问‘致知在格物’何谓也?”

   曰:“物者万物也,格者来也,至也。物至之时,其心昭昭然明辨焉,而不应於物者,是致知也,是知之至也。”

bGkhhtCyI7Ue0p2WTRdHthXlKTucT19ZhbpaHDrE.jpg

孙万瑞:准确地说,就“个体”而言,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被”那些“不可名状”的“情愫”撞击心头的“瞬间”,而此种情境可以是熟悉的,亦可以谓之陌生状态。作品中的人物在“现实环境”与“抽象时空”之间「相遇又相斥」,或并行、或交叉、或停留。该影片的语境将叙事性表达进行抽帧、异化、重组。从自身出发的态度,试图去寻找某种诗性的语言。

10,入围作品:张铭暄《寻·梅》-尺寸可变

VFJT6sda37GajpfzB2mZOjScm27FoMGasYOijOi4.jpg

张铭暄:作品以复刻的文人雅士参与设计制作的明式苏作家具为载体,通过榫卯的方式拼接成自古受文人重视、喜爱的梅。以一个当今中国人的身份表现对古代文人隐士清高,傲骨与气节的赞赏与向往;对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的尊敬。寻,终其一生的答案,净化自身的贪、嗔、痴、慢、疑,明心见性,返璞归真,回归本心。面对当代文化的侵略,选择以传统文化中自强不息的精神;大智若愚的方式,并以传统文化,文人素养贯穿作品本身,结合东方简约主义审美,愿做一股清流,反问如杂技般的当代。

vZsVZA1bdbCuVlviLz900ts3rLFhW31WyuvfY4x1.jpg

张铭暄:对于入围罗中立奖学金,经历了大学5年的熏陶,洗礼,每个坚持走过来的青年都是不易的,而我有幸可以来到这样一个高质量,高学术性的综合类展览是非常幸运的,在这里不仅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展示空间个机会,而且可以交流,学习同龄的在坚持做艺术的艺术青年的姿态、状态,从中非常的收益,了解到很多不同观点,方式,状态,行为的对艺术的解读与反思。

11,入围作品:翟莫梵, 油画, 《父亲》

IscR8v3cksVM49k7UnSV5ssUcaYp8IhoTEQ45Viz.jpg

翟莫梵:我与周围同学们的鲜有罗中立式的“父亲”,那我们的“父亲”有生活的压力和苦闷,但当他们回家迅速光了膀子,打开冰箱,捧出啤酒,瘫坐在电视机前怡然的唑上一口时,那嗜懒的表情和啤酒沫一起满溢了出来——这么一瞬!才是我心中的“父亲”!他或者我或是所有人的父亲,都是那时代——更迭的产物,精神的映射,信仰的蜕变;更直观的说,我的父亲,是当代的“父亲”。

12,入围作品:王晨曦, 版画,孪生-原石160X112cm 木板大漆、铜板PATINA

NnYnoobamCcG22fRpEtDr0BI7VnXGpgdtKCpTnmJ.jpg

王晨曦:用漆与铜板染色工艺结合起来表现原石在单一光源下的局部图像,画面极简而有张力,有着强烈的视觉效果。这个系列的作品,阐释了一个自我的认识逻辑,用自己掌握的复杂绘制方法以概括简约的画面,呈现宝石们原始的样貌,就如同我们日积月累打拼多年成就了财富与声名之后,终将归于平淡,一切由简及繁再化繁为简,返璞归真。

13,入围作品:邵丰田《创与受》

ovlTm3r4NRTjkrcaokDQQZVn3zXei0RjRfUBlWpt.jpg

邵丰田:我近期的创作以影像、绘画共同呈现的形式出现,并试图建立一个引导式的观看空间,并将这个空间看作是一个完整的作品样貌,绘画和影像之间互为解释和说明,我想在绘画中呈现出影像所无法表现的一种超现实场景,而影像则具有串联起绘画作品中叙事性的功能。脱离了影像的绘画和脱离了绘画的影像作品都是不完整的。

fmXsRDfDtWwEMQIU4nf1gT5KuF3vXCcTXRIqL5FR.jpg

  我近期的创作以影像、绘画共同呈现的形式出现,并试图建立一个引导式的观看空间,并将这个空间看作是一个完整的作品样貌,绘画和影像之间互为解释和说明,我想在绘画中呈现出影像所无法表现的一种超现实场景,而影像则具有串联起绘画作品中叙事性的功能。脱离了影像的绘画和脱离了绘画的影像作品都是不完整的。

《创与受》的关注点在于,人类的发展史是一个不断创造、反思自我、重建的历史,无论是思想观念、科技创造或是社会发展、都由这一过程不断重复至今。

14, 入围作品:王洪博《原物系列》

9epbjM4Audi18OPBABK98B8N2f7PliWBgYrzfHOu.jpg

王洪博:本人作品《原物系列》利用现成品锤子钳子……作为材料,艺术家在抛离实用目的的前提下改变物质的存在形态。将锤子打磨成钉子,将钳子磨成铁丝,使具有矛盾关系的两个独立的工具材料并置于一起。独立的两者符合实用的惯性思维,关联的两者却仅仅制造了一种可实用的假相。这种结合将物体脱离出实用逻辑,回到了形体本身。

15,入围作品:吴哲鸿《或越于渊》动画

gGMu73iHwq64h2gt7eXBX2KOlcgPwChBtHoiX5Tx.jpg

吴哲鸿:潮汐发源于我的地底,自一个梦魇的出口,重复地坠落……

黑色,双目失明的我,看见被打开的黑夜……

被水围困的边域是森林……

水从天上下落,流向梦的联结点,门从内里打开。

16,入围作品:沈蕊兰《迦罗沙曳》影像

沈蕊兰:记录长片是在2017年间对一次朝圣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影片交织着个人对这段青黄不接的生活状态的喃喃自语,以及对幼年数次出家经历的回忆。当自我价值实现过程中出现了种种困境时,在理想生活与矛盾现实的双重压力下,他

逐渐陷入一种不自知的迷茫…

yU6JAEFycrXBwwyLrNYgnDD7wqZm7xPsU4lgYsQ9.jpg

沈蕊兰:35mm胶片短片是一次对声音、物质媒介、影像的综合实验,有关对现实含沙射影的讨论。在回乡途中火车穿越忽明忽暗的隧道,少年时代的一次梦境重新浮现。随着言语的远去,最后只留下胶片的颗粒以及夜里的蝉鸣。

沈蕊兰图片摄影是2018年发生的一场回乡的旅程,而文字则是少年时离家出走的经历回忆。

17,入围作品:卢晨 实验动画《瞳仁语》

tJu73nEknzxautWlbx8HZyIFzglPVeC840MuyWCB.png

卢晨:动画改编自中国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的一篇《瞳仁语》。讲述了一个人抵挡不住情欲的诱惑,被惩戒眼睛失明。而眼球从身体里跑出的过程,也是正视自己内心欲望的过程。本片中以不同的动物形象代表了人的不同欲望,并结合运用了水彩、版画、录像等多样的创作方式,来表达作者向观众抛出的问题:当你在面对内心复杂多变的欲望时,你会如何选择?

18,入围作品:丁世伟《海与方》装置

tHIbw9HuP7i7WkxdDQNSbklY8avG1wC2ZrMfwQWV.jpg

丁世伟:此作品围绕着“当我们凝视海平面时,我们在凝视什么?”这一疑问展开,试图回溯至人类意识启蒙的原点,从而也延伸出人对世界的原始想象与完美形体-正方体之间的假想关系。

19,入围作品:王晟《试卷考古学》局部5、180cm×420cm、2018年

49cPYaMvIIlNUHrpmXSfDBZJolcUufF0bFaoDmzc.jpg

王晟:对话系列之一“潮汐”作品借用包含录像、定格摄影、拓印三种视觉方式并行。寄希望探讨人类与自然的对话是否拥有以期的交流效率?

3L9t84tisxHcEWh3Dg5l0NvdbDTJxE3MWvXAdoxr.jpg

对话系列之二“试卷考古学”我用一张张蜡纸油印试卷的形式,图文排列,来复现这种已经逐渐被遗忘的传统复制方式。

20,入围作品:齐雯《不小不大》雕塑

70EULUzLW0W3mjX4oeMEJvTE44VYrspgPucHzqo5.png

齐雯:这个作品是一个形态可变的鞋子,形式是一只中国古代女人穿的小鞋和高跟鞋互变。关于一个非常古老国家的传统和文化,我们需要对这个文化做换位思考,作为传统和文化需要被尊重。所以以前脚不小现在脚不大。

Zi9UZXHeGy5GXD5aQhyi1OcF9Rq8HsKCb71j58Yk.jpg

齐雯:《不可说》是以官帽椅和螃蟹为原形,用动物运动的原理来解构静物,并通过对椅子的解构来阐释作品内涵。从而通过作品来探讨到底是权利选择了人还是人选择了权利。

21,入围作品:李晓琳, 《房间》系列 摄影

李晓琳:摄影定格的不是瞬间,拍摄之后事件依旧在持续,通过对被拍摄者的了解,主观的进行再塑造,透过我对现实的一点捕捉,最后呈现出一种介于真实和虚假之间的状态,不在于对事实的收集,因为事实本身几乎不会提供更多的有趣点,重要的是我们要从中做出什么选择。

ZJtGahrGbTfHBv7pNDozdBp1wqBZcMzn6NwfuiuP.jpg

《房间》系列——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座自己的保护墙,在庇护所里面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在你的房间里,哪怕空空荡荡,它也会说明着你的生活状态,可是多少人敢直面自己的滑稽、无奈、贫困,所以我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去表现,绕过直面的突击,轻松一点、好玩一些。

22,入围作品:马晓光 《山与城——境像》中国画

ZeB6IrpD3Nr2RHuLOTEaeZfl43D2hi4F9jzdL3Ll.jpg

马晓光:山与城——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进行创作,依次由三幅作品《境像》《重塑》《自造》来表现三个遐想阶段,分别是城市玻璃幕墙中山野的映射意识到自然问题、在现代建筑中寻求与自然的联系、蓦然回首已无纯粹自然只有再造,“为了曾经的逝去,呼唤永久的珍惜”。

23,入围作品:吕鑫杰, 《无题》、《东子》雕塑

5TI0F4gdkXPiydDQjtqtVaQ07vWY03FpMCPUPTJQ.jpg

24, 入围作品:庄棪 《烟花制造者2》油画

IHtdAh4nZphBKefGm1MfT0vruaYFMfuY7VjH4WQD.jpg

庄棪:在绘画创作上我一贯秉持一种看似没有立场的立场,即只描绘我所看到的事物。在简单平凡的生活里却隐藏着惊喜,我将他们生如夏花般而不自知的瞬间加以定格,愿把这份简单的美好赠予每一个为此驻足的你。

25, 入围作品:习关磊 《关于幽灵结构的拓扑学》

f7pckGYeTrTPdGAzBVMXqfcLM2A55G9OK1V3U6iM.jpg

习关磊:“关于幽灵结构的拓扑学”呈现一种在物件与空间中的时间性,将绘画、平面、物件与空间的语言杂糅在一起,同时,不同的层面抗拒着简单的归顺于彼此的类别。

1qw5VM0FFQK9aG4G3PUj1c5pU0l8XSPVRcVWCYpJ.jpg

习关磊:这个作品是以土方块为基展开的实践。用一种构的方法,通过方块切入一种栋和宇的关系。历年罗中立奖学金的展览都展现了一种活跃的学术性和艺术家们安静地进行艺术创作的状态。这次参加这个展览,我非常高兴。

26, 入围作品:李紫煊《时光》油画

UIk2cyPnSbgGmoQ1wlTxG3XFlp0SQi4lopFGkqDS.jpg

李紫煊:《时光1》是对线的表现性的一个探索。主要借助时间的一维性与线的一维性这二者共同点,将时间等比转换在画面中,其偶然的轻重缓急形成画面无意识的丰富多变,与时间相处的同时亦是与自我相处,很多时候研究的不仅仅是线条的控制与把握,更增加了对自我的深刻反思。

jUCLjM8WNaHwP6t46Mi6VslkA5rho0Xiu69n7uSs.jpg

李紫煊:《时光2-1》延续《时光1》对线的表现性探索,时间的一维性与线的一维性的重合,在自我反思的同时却又轻而易举的可以浪费和毁灭,是对当下自以为弥足珍贵的事物的一个反思嘲讽。《时光2-2》是展开后的样子。

展览开幕当日,仇浩然对艺术网说到:“我很高兴看到很多艺术家对新的媒介不畏惧的尝试,但同时也鼓励油画雕塑版画与国画等所谓传统艺术的同学们,我期待各位年轻艺术家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创作出不一样的世界观,把中国当代艺术再推到一个更不一样的美丽新世界。”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18罗中立奖学金,罗中立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奖学金,空间,艺术2018罗中立奖学金 罗中立美术馆 四川美术学院 奖学金 空间 艺术
下一篇:_“范宽终南山创作纪念地”立碑仪式暨2018首届中国画大写意论坛举行_“范宽终南山创作纪念地”--中国画-西安-院长||上一篇:《为什么那是艺术》:艺术走向大众的通俗读物传播_后现代艺术-艺术书籍-徐文涛--教授-湖北-写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