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彭常安个展亮相全国政协礼堂__八十六幅风景油画诉乡愁_风景画-油画-展览-作品-画作-山川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网
 
()11月17日,“美丽中国·诗意山川暨彭常安先生风景油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展。展出艺术家以家乡田

7ZHWDpHYqgESFcBE6QVna5dYjfpsqraQjowOt9Tf.JPG

()11月17日,“美丽中国·诗意山川暨彭常安先生风景油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展。展出艺术家以家乡田园风光为题材,86副风景油画写生作品。呈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用笔之间抒发浓浓的乡土情怀。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彭常安在艺术探索中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将西方的形式、色彩和中国元素、技巧巧妙的融合,用西方的色彩斑斓普中国写意精神。

poVH9g0KluSi7bHgXrhr3bxbkLNAT54Fw2ULTPwu.JPG

开幕式现场

彭常安谈到,中国传统的国画秉承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大群,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西方油画也强调自然之美。中西文化与艺术有共性的一面,也有独特的一面,这种独特性就是艺术的价值所在。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邢少臣在看完画作之后慷慨激昂的谈到,艺术家作品中能品出马奈、莫奈以及俄罗斯列宾等画家的印记。作品表面形式是西方的,但细细品能看到有很多中国绘画技巧自然的流淌在画作之中,中国传统文化深邃的部分蕴藏在画作之中。赞誉艺术家绘画中跳跃的笔触和生动的线条都是对生活、对生命、对艺术、对自然的完美诠释。

vMcDf2YMjbywh9QFMUcMQZju9joQDFXv5zKXGQ7N.JPG

展览现场

4wOxEae4b6LQrU0RoiYGbj5sH93oQv9GwZCeOp9k.JPG

展览现场

彭常安出生于成都金堂县,1990年别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从早期的《春》、《印记》、《鹅·教子》等作品中能看到扎实的学院功底,同时又传承了中华传统国画艺术的精华。

NbM2x8nzzVzfS6TweZF9ZGIDZxl4oae0LVXRlagw.JPG

展览现场

1991年,彭常安来到艺术殿堂首都北京,至今已经二十七年,这近三十年的时间艺术家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都诉说在这一幅幅油画之中,片片落叶、颗颗榕树都洋溢着浓浓家乡故土的味道。虽然已经定居北京,但是彭常安回到成都进行写生创作。彭常安认为城市是生活的载体,乡村故土才是心灵的居所。

1CYb8N83UrfAarnYRiXByfYmuKFRoOE67ROwMnP2.JPG

彭常安在现场为观众签名

一间破败茅草屋、一条羊肠小道、一方父亲的果园,画家根于大地,根植于大自然,在粗犷的笔触和跳动闪烁的光影中呈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乡土田园风格,作品中有诗与远方,又有份独与天地往来的豁达。

tOXWgxzUJAkPLqlqlTCP7zUPa4bNepNetqyK5LHC.JPG

在开幕式中书法家何学森教授谈到,艺术要为新时代服务,艺术要为人民服务、艺术更需要正气来涵养,如春风化育,如时雨化之。用人民能读的懂的语言,用群众的语言让向善、向正、向上的艺术作品如春风化育般的“飞入寻常百姓家”。

RMmw0JoVOdRcpKU0dOaBBJwOD7nRa8jueahPFDL0.JPG

展览现场

由华夏文化促进会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承办的“美丽中国·诗意山川暨彭常安先生风景油画展”用艺术语言践行“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用文艺作品弘扬正义与正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创造具有社会价值的的文艺作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彭常安,风景画,油画,,展览,作品,画作,山川彭常安 风景画 油画 展览 作品 画作 山川
下一篇:听88周岁全山石上一堂油画课_柯尔内留·巴巴-罗马尼亚-全山石艺术中心-全山石-艺术-作品-中国-布面||上一篇:田野边的实验:“田字旁”展览项目与研讨会来到可·美术馆_炼塘艺术计划-乡村农村-可·美术馆-艺术家-艺术-观众-邀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