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长安明月夜” _博物馆中秋夜之陕历博_-文化-博物馆-团圆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是人们的情感和自然现象结合得最紧密的节日,她以月之

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是人们的情感和自然现象结合得最紧密的节日,她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了人们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并以此培育涵养了中国人家国团圆的民族文化心理和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为激发节日情怀,传承文化基因,让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以文化创新形塑文化自信,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于9月22日晚特别举办“长安明月夜”中秋博物馆之夜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由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主办,陕西丝路凤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西安新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在线答题抢票的方式,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吟诗、赏月、听琴、品茗,共渡佳节,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将举办三场主题活动,让参与者更多更深地了解文物的内涵:《讲述“绿脸俑”保护的故事》活动将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专家的带领下,走进《帝国强兵——陕西国宝系列特展之秦跪射俑》展,为观众解密秦俑背后的故事;《玉盘珍馐话中秋——解读唐墓壁画中的美食》活动中,公众将在专家的引导下,赏析唐墓壁画,感受大唐风韵。《中秋品月共团圆》活动则邀请到15组亲子家庭,在博物馆里参加小品剧演出、PK诗词、现场DIY月饼等活动,让参与者切实体会到中秋节的文化意义和内涵所在。

  此次博物馆之夜活动,既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丰富拓展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职能,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的一种创新。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化,博物馆,团圆陕西历史博物馆 文化 博物馆 团圆
下一篇:郑达获“2018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大奖_郑达-今日美术馆--基金会-美术馆-今日||上一篇:国家博物馆因施工暂停开放__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_博物馆公告-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暂停-公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