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客厅摆不下基弗的画?捅破天花板就好了!_-当代-纽约-收藏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网
 
  今天我们就以更为轻松乐趣的方式来阅读一下ARTnews近日刚刚出品的2018年度“

  今天我们就以更为轻松乐趣的方式来阅读一下ARTnews近日刚刚出品的2018年度 “Top 200 Collectors”榜单。看看全球最顶级的200位藏家都是谁?都和什么样的交朋友?有哪些兴趣爱好?收藏了什么东西?或者,是否有人和前泽友作一样,有着登月的梦想呢... ...

【详读:全球200位顶级藏家的收藏趣事(上)

图片来自ARTnews

  Danny Goldberg(澳大利亚-悉尼)

  藏品:欧美当代

  Goldberg对于艺术的热爱源于家庭,“我们家对两件事觉得非常享受,一个是美食,一个是艺术。”

 

  Bernardo Gómez Martínez(墨西哥)

  藏品:当代

  Martínez最近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名叫“Made in Mexico”,关注的是墨西哥的音乐。

ALOEBLACC88/VIA WIKIMEDIA COMMONS

  Noam Gottesman(美国-纽约)

  藏品:战后及当代

  Gottesman经常有很多高调的朋友到家里来,比如碧昂斯和Jay Z夫妇,交通方式还总是直升飞机。

 ART: ESTATE OF PABLO PICASSO/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Laurence Graff(瑞士)

  藏品:现当代

  70年代末,Graff曾经买了一幅小小的雷诺阿画作,“当时人们都说,你为什么买这么小的雷诺阿?我说,‘我能把它和我的钻石一起放在保险箱里’。我把它视为钻石,我太喜欢那幅画了,都不舍得挂在墙上,而是放在保险箱里。”

  Kenneth C. Griffin(美国-芝加哥)

  藏品:后印象派

  5亿美元:这是Griffin在2016年2月买两幅画的总价,其中一个是德·库宁的“Interchange”(1955),另外一件是波洛克的“Number 17A”(1948)。

CHRISTOPHE BOULZE

  Florence and Daniel Guerlain(法国-巴黎)

  藏品:当代,侧重绘画

  他们的“娇兰香水”创立于1921年,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受喜爱的香水制造商之一。

LYNN SAVARESE

  Agnes Gund(美国)

  藏品:现当代

  Gund几乎不卖在世艺术家的作品。2008年的时候,她曾回应道:“我只是觉得这样不对”。

RETO GUNTLI & AGI SIMOES

  Francesca von Habsburg(奥地利-维也纳)

  藏品:当代

  1980年代,von Habsburg被称为伦敦Party界的“IT Girl”,她甚至还跟Visage乐队的歌手Steve Strange生活过一段时间。

COURTESY HALL ART FOUNDATION

  Christine and Andrew Hall(美国-佛罗里达)

  藏品:当代

  次贷危机后,Andrew Hall从花旗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拿到的赔偿成为他受到争议和批评的根源,因为他以前是那家公司的头头。

INFORMATION UND KOMMUNIKATION DER REGIERUNG 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

  Prince Hans-Adam II von und zu Liechtenstein(列支敦士登公国)

  藏品:古典大师

  当被问到都收藏什么东西的时候,Hans-Adam II王子说更喜欢“15到19世纪的好东西,不在乎是哪位艺术家的杰作。”

MELANIE DUNEA, FOR ARTNEWS

  Janine and J. Tomilson Hill(美国-纽约)

  藏品:文艺复兴、巴洛克青铜、古典大师、战后及当代

  在哈佛大学读书的时候,Hill曾经给幽默杂志《哈佛讽刺》当写手。

  Marguerite Hoffman(美国-达拉斯)

  藏品:欧美战后、中世纪泥金手抄本、中国单色釉

  Marguerite的丈夫Robert Hoffman是一位美国商人,最有名的买卖就是很有影响力的讽刺漫画杂志《国家讽刺》(National Lampoon)。

INEZ & VINOODH

  Maja Hoffmann(美国-纽约)

  藏品:当代

  Hoffman的孙女,创立了Emanuel Hoffmann Foundation基金会,藏有毕加索、让·阿尔普(Jean Arp)、费尔南德·莱热(Fernand Léger)、尚·丁格利(Jean Tinguely)、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MAURICE TSAI/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黄崇仁(Frank Huang,中国-台北)

  藏品:中国瓷器、印象派及现代绘画

  黄崇仁曾经在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获得医学科学的博士学位。

ALEXIA ANTSAKLI

  Dakis Joannou(希腊-雅典)

  藏品:当代

  DESTE基金会的第一笔购藏是杰夫·昆斯的“One Ball Total Equilibrium Tank (Spalding Dr. JK 241 Series)”。

FIDELITY INVESTMENTS VIA BLOOMBERG

  Edward “Ned” Johnson III(美国-波士顿)

  藏品:19世纪到20世纪美国绘画、家具、装饰艺术,亚洲艺术及陶瓷

  Brookfield艺术基金会创始人,致力于购藏艺术品,向博物馆提供借展。

COURTESY DREW ALTIZER PHOTOGRAPHY

  Pamela J. Joyner and Alfred J. Giuffrida(美国-加州)

  藏品:非洲-美国抽象艺术、非洲移民艺术、南非当代艺术

  谈到收藏习惯,Joyner说“我们总会制定战略,每年都有列表。为了寻找艺术品,我总是到处飞,每年花在各种艺博会上的飞行里程足有12.5万英里。”

ACVEC/VIA WIKIMEDIA COMMONS

  Viatcheslav Moshe Kantor(伦敦、莫斯科)

  藏品:20世纪俄罗斯及犹太人艺术、俄罗斯当代

  Kantor不止一次地登上过《耶路撒冷邮报》评出的“世界上50位最有影响力的犹太人”榜单。

TERRY O’NEILL

  Nasser David Khalili(英国-伦敦)

  藏品:亚拉姆文献(353–324 B.C.)、珐琅 (1700–1900)、朝觐与朝圣艺术 (700–2000)、伊斯兰艺术、日本明治时代艺术、日本和服(1700–2000)、西班牙镶嵌金属制品 (1850–1900)、 瑞典纺织品(1700–1900)

  Khalili是伦敦艺术大学的荣誉博士。

JOCHEN DETSCHER

  Alison and Peter W. Klein(德国)

  藏品:当代油画及摄影、土著艺术

  1980年代开始收藏艺术品,现在的藏品数量超过1400件。“买你所爱的”是他们的收藏信条。

LEANDRO JUSTEN/BFA.COM

  Jill and Peter Kraus(美国-纽约)

  藏品:当代

  Peter Kraus的办公室有个纯平显示器,里面播放着谢素梅2003年的录像“Les Balayeurs du Desert”。

COURTESY KKR

  Marie-Josée and Henry R. Kravis(美国-纽约)

  藏品:现当代、18世纪法国装饰艺术及家具

  同名书籍和电影《门口的野蛮人》的故事灵感就来自于Kohlberg Kravis Roberts公司1988年以314亿美元收购RJR Nabisco公司的历史事件。

MATTHEW STAVER/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Ananda Krishnan(法国、马来西亚)

  藏品:现代艺术

  Krishnan有一个儿子,是一位僧人,目前隐居林中。

ADAM PLUCIŃSKI

  Grażyna Kulczyk(瑞士)

  藏品:战后及当代,侧重女性艺术家、观念及表演艺术

  做汽车经销生意的时候,Kulczyk总会在展示室里摆放一些艺术品。“我甚至会把艺术品和车一起展示出来,卖了钱就会给到艺术家们。”

COURTESY GLG PARTNERS

  Pierre Lagrange(伦敦)

  藏品:战后及当代

  2011年,Pierre Lagrange与前妻Catherine Anspach的离婚案曾被称为英国历史上最大一宗离婚案,涉及金额高达1.6亿英镑。

NASA

  Guy Laliberté(西班牙)

  藏品:当代

  Laliberté在他18岁的时候离开家乡魁北克,然后开始成了杂耍者和食火者。

  Barbara and Jon Landau(纽约)

  藏品:文艺复兴及巴洛克绘画和雕塑、19世纪法国和英国绘画

  Jon Landau之前是摇滚乐评人,曾几乎以一己之力开启了斯普林斯汀的职业生涯。他有句名言:“我看到了摇滚的未来,他的名字是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Steven Latner and Michael Latner(加拿大-多伦多)

  藏品:现当代

  Steven Latner和Michael Latner是多伦多 Albert Latner家族的两兄弟,2015年他们的父亲去世后,留给他们很多藏品,都出自艺术大师之手,包括毕加索、莫迪里阿尼、马蒂斯等等。

  刘銮雄(Joseph Lau,中国-香港)

  藏品:现当代,尤以沃霍尔作品见长

  据说,刘銮雄收藏了1万瓶红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收藏红酒最多的人之一。

 

  刘銮鸿(ThomasLau,中国-香港)

  藏品:现当代

  刘銮雄胞弟,2017年福布斯为其估算的净资产达到22亿美元。

  Jo Carole and Ronald S. Lauder(纽约)

  藏品:古董、中世纪艺术、武器与盔甲、古典大师、20世纪装饰艺术、奥地利及德国表现主义、现代大师、德国及意大利战后、当代艺术

  Ronald S. Lauder曾经在大厅里摆放安塞姆·基弗的画,结果发现它太大了。后来他没有选择换一幅别的作品,而是直接捅破了天花板,为基弗的画腾出空间。

ART: ESTATE OF PABLO PICASSO/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Leonard A. Lauder(纽约)

  藏品:立体主义

  Lauder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看过他全部的藏品,那就是他后来的妻子Evelyn,而她却说,Lauder的收藏才是“他的情妇”。

  Liz and Eric Lefkofsky(美国-伊利诺斯)

  藏品:当代

  这对夫妇曾经豪掷1950万美元的现金买下了格伦科夫的一处15800平方英尺的豪宅。

LILA PHOTOS

  Petra and Stephen Levin(美国-迈阿密海滩)

  藏品:现当代

  Petra Levin曾经竞选过1991年的德国小姐。

  Barbara and Aaron Levine(美国-华盛顿)

  藏品:Conceptual art

  Levine夫妇有一本粉红色的图录,那是杜尚为1947年的一场超现实主义展览设计的。

VIA DUBAIREN.COM

  李琳(Li Lin,中国-杭州)

  藏品:全球当代

  虽然是江南布衣的创始人,但李琳的学位是化学专业,而且还在那个领域工作过两年,之后才转向了时尚界。

COURTESY THIRD POINT

  Margaret Munzer Loeb and Daniel S. Loeb(美国-纽约)

  藏品:战后及当代、女性艺术

  Loeb在2001年的时候,向格莱斯顿画廊发送了一封措辞尖锐的电子邮件,因为画廊取消了他关于马修·巴尼照片的保留。

COURTESY MUSEO JUMEX

  Eugenio López Alonso(美国、墨西哥)

  藏品:当代

  López是一位旅行狂热者,当被问到如何克服时差的问题时,他回答道:“一杯马蒂尼搭配四分之一的阿普唑仑,特别管用,我发誓。”

  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日本-千叶)

  藏品:日本古代陶器、现当代

  9800万美元:2016年5月前泽友作在纽约佳士得两天的花费,包括一幅5720万美元的巴斯奎特,还有一幅1390万美元的克里斯多夫·伍尔。

PINO GUIDOLOTTI

  Maramotti Family(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

  藏品:不定形艺术、贫穷艺术、新表现主义、新几何学、观念艺术、当代艺术

  Nicola Maramotti赞助了MaxMara女性艺术奖,该奖项由白教堂美术馆评选,每两年一次。

VIA COLLECTOR TRIBUNE

  Maurice Marciano(美国-洛杉矶)

  藏品:当代

  Guess品牌的创始人之一,1990年开始收藏一些印象派作品,后来意识到很多好的印象派作品都在博物馆里,他就开始转向购藏当代艺术了。

ALEX TARAJANO/ALEXTPHOTO.COM

  Martin Z. Margulies(美国)

  藏品:现当代

  “这可能是我自己个性的一种反映”,Martin在十年前这样形容自己这些价值8亿美元的藏品。

ETHAN KAMINSKY

  Cheech Marin(美国-洛杉矶)

  藏品:奇卡诺艺术

  Marin说:“看到好作品的那一刻你就会知道,起码我知道。”

  Donald B. Marron(美国-纽约)

  藏品:现当代

  1985年到1990年,Marron担任MoMA董事会主席一职,那时候博物馆的捐赠额翻倍了。 

  David Martinez(伦敦、纽约)

  藏品:现当代

  2003年,有报道说Martinez花了4200万美元买了曼哈顿一间12000平方英尺的顶层复式公寓。

BILLY FARRELL/BFA.COM

  Susan and Larry Marx(美国-科罗拉多)

  藏品:战后及当代,侧重抽象表现主义及纸上作品

  Marx夫妇的第一笔艺术收藏是在Carmel艺术博览会,他们当时的预算是100美金以内,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钱没有捞回本。

  Dimitri Mavrommatis(法国-巴黎)

  藏品:现代及战后艺术

  2014年,在苏富比卖了一件Graff红宝石戒指,8.62克拉,最后卖了680万美元。

  Raymond J. McGuire and Crystal McCrary(美国-纽约)

  藏品:非裔美籍及非洲艺术

  McGuire分别在哈佛学院、哈佛法学院、哈佛商学院都获得了学位。

VIA YOUTUBE

  John S. Middleton(美国-费城)

  藏品:19世纪到20世纪美国艺术

  The John Middleton Company公司创立于1856年,那时候还是个费城很小的烟草商店。现在已经是非常有名的品牌“Black & Mild”了。

  Leonid Mikhelson(俄罗斯-莫斯科)

  藏品:现当代

  去过Mikhelson办公室的人都会注意到他办公桌后面挂着的那幅格哈德·里希特的作品“Candle”。

  Julie and Edward J. Minskoff(美国-纽约)

  藏品:战后、波普、当代欧美艺术

  Minskoff夫妇收藏的毕加索的作品不少于19件,德·库宁、波洛克、琼斯的作品更不在话下,也有达明·赫斯特和杰夫·昆斯这些炙手可热的当代艺术家作品。对于昆斯的作品收藏规模甚至是世界顶级的,“气球狗(红色)”就在他位于曼哈顿的家中。

COURTESY DEALER TIRE

  Scott Mueller(美国-克利夫兰)

  藏品:当代

  当被问到怎么涉足到艺术领域的,这位轮胎经销商说:“我当时想找到一门爱好,但是高尔夫这项失败了。”

MARYSUE BONETTI

  Jane and Marc Nathanson(美国-洛杉矶)

  藏品:当代、美国波普艺术

  这对夫妇曾是著名的“猎鹰有线电视”的所有者,后来以37亿美元将其出售。

JOE SCHILDHORN/BFA.COM

  Niarchos Family(瑞士)

  藏品:古典大师、印象派、现当代

  作为希腊船运大亨Stavros Niarchos的儿子,Philip S. Niarchos的藏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收藏之一。该家族最有名的一笔购藏莫过于1989年以4780万美元买下的毕加索“Yo, Picasso”(1901)。

  Genny and Selmo Nissenbaum(巴西-里约热内卢)

  藏品:极简抽象派、巴西艺术

  “结婚时间久了,最好能有一件事儿是两个人愿意一起去做的”,Genny这样说道。

  大林刚郎(Takeo Obayashi,日本-东京)

  藏品:当代

  日本领先的建筑公司“大林组株式会社”主席,在艺术界,大林刚郎最有名的一个事件就是委托建筑师安藤忠雄在东京设计了一个空间“Yu-un Guesthouse”,用于展示他的当代艺术藏品。

WORLD ECONOMIC FORUM/VIA FLICKR

  Daniel Och(美国-纽约)

  藏品:现当代

  除了金融和慈善,Och还对“滑雪和历史”爱好颇深。

SAM DEITCH/BFA.COM

  Maja Oeri(瑞士-巴塞尔)

  藏品:当代

  为了感谢Maja Oeri和Hans Bodenmann的特殊贡献,纽约MoMA特意以他们夫妇的名字为一个永久展厅进行命名。

 JANA EBERT/ME COLLECTORS ROOM, BERLIN 

  Thomas Olbricht(德国-柏林)

  藏品:19世纪艺术、当代、邮票

  Olbricht最喜欢的藏品是创造于1620年的一个铜制沙漏,据说Yves Saint Laurent曾经拥有过它。

VIA INSTAGRAM

  Petch Osathanugrah(泰国-曼谷)

  藏品:全球当代

  艺术品收藏之于Osathanugrah家族,更像是能量饮料。Petch的父亲Surat去世前,曾是泰国最顶级的艺术品收藏家之一。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纽约,收藏当代 纽约 收藏
下一篇:今年生日没有娃娃送给你,但是会送你一件“昆斯”_Top200Collectors--艺术-收藏-现当代||上一篇:全球200位顶级藏家的收藏趣事(上)_ARTnews-Top200Collectors--作品-现当代-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