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国博走进广西开展“牵手文明”文化志愿服务_国家博物馆-桂林市-志愿服务-飞凤

编辑:罗书银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薛帅)近日,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

  本报讯  (记者薛帅)近日,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广西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牵手文明——2018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广西行”活动在桂林博物馆启动。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博平台、人才和资源优势,以流动图片展览、专题讲座、教育活动等形式,实现馆藏资源的共享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

  国家博物馆“春雨工程”志愿服务组此次带来了“牵手文明”“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展”两个展览,以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为载体,展现了中国古代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作出的伟大贡献。活动期间,志愿服务小组还前往桂林市临桂区复兴小学、飞凤小学、恭城民族中学开展文化服务,并给学生们送去《儿童历史百科全书》《复兴之路展品中的100个故事》等书籍,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宣传部宣传推广室主任刘玥彤介绍,近5年来,通过“春雨工程”项目,国博在基层开展文化志愿服务1100余小时,直接惠及群众20万人次,服务区域既有浩瀚草原、大漠戈壁,亦有乡村社区、边疆哨所,不断致力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展览、讲座、文物鉴赏、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基层传播推广。


关键字: 内容标签:桂林市,志愿服务,飞凤,春雨工程,国家博物馆,桂林市 志愿服务 飞凤 春雨工程 国家博物馆
下一篇:谁是艺术的陪衬,比如傅抱石与那些并列的“写生”_妮基·圣法勒-电子游戏-三星-国画-作品||上一篇:赵丰谈“中国古代丝绸图系”丛书:摸清丝绸文物的“家底”_丝绸-文物-中国古代-都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