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挂牌_-审美-美术家协会-集团

编辑:樊玮 来源:新浪收藏
 
  7月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的挂牌仪式在北京时代

  7月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的挂牌仪式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该中心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华熙集团联合创立,致力于探索青少年美术教育领域的科学途径,规划青少年审美教育体系建设,中心选址在京西地标五棵松华熙LIVE的时代美术馆,由华熙美育承担运营工作。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和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赵燕共同为该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研究部主任冯令刚主持。

  在挂牌仪式上,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介绍,2018年是中国美协深化改革之年。该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美协按照《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精神,更好履行协会新时代新职能的创新举措。这与不久前成立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一起,实现了中国美协对美术从业者团结引导的全覆盖。他说道,“我们要从过去只为会员服务向为全国各阶层美术工作者服务转变,我们创办这个中心是为了更好的团结新社会阶层组织,尤其是少青年朋友。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发挥我们的指导和引导作用,让更多大众参与到美术中来,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来追求美、接受美、创造美,以便他们未来可以更好的为国家服务。

  此外,徐里还表示,此次选中华熙集团展开青少年美术教育的合作,看中的是华熙集团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致力于引领城市居民精神性消费的企业眼光,深耕文化体育的发展实力,搭建优质平台的魄力和具有远见卓识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据他了解,旗下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将针对青少年的审美教育作出系统性规划,将参观博物馆当作美术选修课来落实。这种“以美促健”,延伸青少年人格塑造从而培育未来之国格的战略眼光与爱国意识,得到中国美协相关领导、美术教育从业者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同。

  “快乐、健康、美丽”一直以来是华熙集团所倡导的,作为华熙集团和北京时代美术馆的掌门人,赵燕认为,审美对人的精神自由,人性的完满都十分必要,这与华熙集团致力于人的身心健康与活力的发展宗旨不谋而合。她希望依托华熙有自身的优势,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学术影响力,可以让更多青少年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提升他们对美的洞察力、鉴赏力,“青少年是审美提升的关键时期,为真正意义上成为‘活力与栋梁’的人,成为国家气质之未来的人添砖加瓦,我们华熙将不遗余力。”赵燕如是说道。艺术来源于生活,但艺术更要走进生活,随着华熙live——这个年轻人活力的聚居地在全国各大重大城市的落户,赵燕承诺,更多的时代美术馆、更多的展览将相继落地。

  将承担中心主要运营工作的华熙美育,是华熙旗下专注于艺术教育领域的子公司,作为专业的审美教育机构,华熙美育响应国家加强青少年美育、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的国家战略,秉承“正确审美启蒙”的教育理念,主张从少儿阶段开始接受美术教育,不仅有基础技能的训练,更应该通过对东西方艺术史的系统学习、博物馆美术馆的实地导赏、以及用艺术的方式进行思考和表达的训练,提高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构建一个相对完整的艺术认知框架,培养情趣高雅的完满人格。

  与仪式同时启动的展览为《童画时代》。本次展览从当前最具学术和前沿实践价值的十余所幼儿园、学校和校外美术机构挑选出近300余件作品进行展出,体现出目前少儿美术教育对中国民族文化自信,审美素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借助优质企业发展平台,为举办和打造全国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少儿美术教育及品牌的铺垫和预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29日。

  现代艺术之父杜尚说,美是一扇朝向另一些东西的窗户。中国美协与华熙集团的战略性合作开启,并不仅仅在于对未来艺术家的个性培养。而在于让青少年在未来个人发展的更多更大范围内,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都可以借助美这个窗口,去推动其向前发展的创造力,去推动伟大祖国的高素质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教育,,审美,美术家协会,集团美术教育 审美 美术家协会 集团
下一篇:中国有“设计”二十年了_-专业-教育-工艺美术||上一篇:高州首个“校园书法教育基地”挂牌成立_-校园-教育-高州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