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这个展览,是关于艺术家及视觉知识分子徐勇民_水墨-徐勇民-湖北-自己的-形式-湖北省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0月12日,徐勇民同名个展“徐勇民图文作品”在湖北美术馆

  ()2018年10月12日,徐勇民同名个展“徐勇民图文作品”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批评家、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担任策展人,展出其追溯自2007年至今的创作、手稿、装置、影像等不同形式的作品。

  正像是参观此次展览的观众所看到的,尽管这十多年的创作与其14年的美院院长生涯部分重叠,但是展览所凸显的仍然是徐勇民作为艺术家的身份,他在艺术家、美术教育工作者、美术学院管理者的多重身份下的宽泛视角,并以打破多种艺术形式的边界、展陈与空间成为作品一部分的方式呈现出来。

  回顾过往的徐勇民,其艺术生涯的亮点早早就已经呈现出来。自1982年起,作品《月牙儿》(合作)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金奖﹑瑞士特别荣誉奖,作品《家》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奖,作品《看不见的收藏》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第七届湖北省美展金奖,论文刊登于《光明日报》、《美术》杂志权威刊物,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湖北“文化名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其创作初期的80年代,徐勇民进行了大量的阅读,视线中的物像通过自己的理解经过思维的转化,逐渐产生了与专业学习时不同的变化:“我当时非常喜欢保罗·克利和阿尔普的作品,通过观看作品、购买当时并不容易买到的画册,仔细地分析、研究,物质形态的呈现方式以及情感注入后物质形态可能产生的变化,对我而言都形成了一种非常迷人的吸引力,逐渐我也开始理解为什么把塞尚称为现代艺术之父。现在回想起那一段时间,至少在学术观点、艺术理念上形成了大的跨越,赋予了视觉艺术更多维的观看可能”。

  随后的90年代及其之后的十多年间,因为自己的阅读习惯,徐勇民对西方现代艺术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形式探索之后,逐渐开始尝试在传统的画面表达和西方现代艺术的形式中找到可以相互结合的东西。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湖北美术馆,水墨,徐勇民,,湖北,自己的,形式,湖北省湖北美术馆 水墨 徐勇民 湖北 自己的 形式 湖北省
下一篇:关爱自闭症儿童_Super_Art_Bus艺术爱心巴士驶进北京鸟巢_鸟巢-SuperArtBus艺术爱心巴士-互动-自闭症-鸟巢-孩子们||上一篇:竹语——高晔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简素艺术文化空间_竹语-简素文化艺术空间-宋词-石斛-理事-中国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