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竹语——高晔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简素艺术文化空间_竹语-简素文化艺术空间-宋词-石斛-理事-中国画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展览现场展览开幕:2018年10月11日下午14:00展览时间:2018年10月11—&

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2018年10月11日下午14:00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11——2018年10月30日

展览地点:简素文化艺术空间(杭州市劳动路55号)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竹语——高晔中国画作品展在简素艺术文化空间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出艺术家《兰竹》系列、《墨彩瓷青》系列,《石斛》系列,共计20余件作品。空间简素文雅,满屋桂花飘香,墙上的兰、竹、石斛水墨作品配以空间内的文竹、桂花、红柿、佛手显得更加清雅。

展览现场

  “写兰绘竹,用以抒发清高情愫、磊落胸臆,是我国文化界的优良传统之一。宋之文同,元之赵孟频、管道升,明之夏昶、陈道复,清之石涛、郑板桥,以及近代吴昌硕等,皆是其中的高手,无论没骨、双勾,或野逸,或典雅,或傲岸,或娴静,让人悦目赏心,如坐春风。浙江高晔,好诗词,擅音乐,深悟韵律变化之道,而对兰竹也情有独钟,每天天朗气清之时,徜徉西湖山水之间,寻幽兰,赏翠竹,归而濡笔挥毫写之,以为功课。初属兴趣,后得中国美院的卢坤峰教授指导,又受夫君吴山明教授鼓励,得以博览古今兰竹名画,居然醉心其中,丹青自娱,竟浸淫不舍。”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任道斌先生在前言中这样写到。

展览现场

  高晔简历

  本名高晔芸,1947年生,浙江青田人。画家、作曲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中国画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诗书画友社常务理事,西泠书画院特聘画师,浙江开明画院副院长,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理事。

  水墨作品

  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出版:《乾坤清气图》、《高晔“兰竹”技法》、《墨彩瓷青》、《兰竹》等由上海书画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西泠印社出版社、中国美院出版社等出版。《兰竹》四条屏入选文化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1996年四届世界妇女大会百名杰出女画家画展”。

  音乐作品

  1995年谱写唐诗《琵琶行》《春江花月夜》《桃源行》《蜀道难》四首唐诗。和《望海潮》《雨霖铃》《水调歌头》等十六首宋词。电视音乐《宋词新韵》获广电部1997、1998、1999大奖 。2003年在浙江音乐厅举办《唐风宋韵》交响合唱音乐会。2005年为浙江大学建校108週年校庆举办《宋词新韵》专题音乐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高晔,竹语,简素文化艺术空间,,宋词,石斛,理事,中国画高晔 竹语 简素文化艺术空间 宋词 石斛 理事 中国画
下一篇:这个展览,是关于艺术家及视觉知识分子徐勇民_水墨-徐勇民-湖北-自己的-形式-湖北省||上一篇:第七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在浦东开幕_浦东展览馆-宣传部-作品-艺术馆-上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