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清逸朗行——刘西洁中国画作品展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举行_书法-艺术博物馆-中国画-中国-教授-讲话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由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吴山明教授题写展名的《清逸朗

  由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吴山明教授题写展名的《清逸朗行——刘西洁中国画作品展》于2018年10月11日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开幕。

  刘西洁1964年生于西安,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陕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曾任西安美术学院上海分院院长。

  此次展览共展出刘西洁近期人物绘画40余幅。他的作品,语言简练、线条流畅、墨韵丰富,悠然于心的表达,加上严谨的造型,中国画诗性语言由此而生。他汲取更多的是天人合一的道家思想,与客观世界融为一体,在观察、领悟的基础上,表达内在的美与神韵,融入了生命的感受,达到情景交融、人境合一,是一种容无形于有形的至高境界。刘西洁,这位既有北方“大漠孤烟直”辽阔大气,又有南方“润物细无声”精致细腻,既有中国传统笔墨味道,又有现代生活气息的人文艺术家又携新作临展,对广大参观者无疑是一次高雅艺术鉴赏体验。作为六十年代出生的中国当代人物画坛代表性画家之一,他的艺术探索和人文追求,必将对中华艺术文化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有着深远的意义 ,他们所开创中国人文水墨新语境,对中国画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力。

朱尽辉先生讲话

张之光先生讲话

张立柱先生讲话

杨兵先生主持研讨

邢庆仁先生讲话

巨石先生讲话

姜怡翔先生讲话

郭全忠先生讲话

  此次展览在一种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以交流对话的形式开幕,参加此次开幕的有:著名人物画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郭全忠先生,著名花鸟画家原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张之光教授,著名人物画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立柱先生,著名人物画家西安美术学院博导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刘永杰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姜怡翔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陕西省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温友言,陕西省决咨委委员张建国先生,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陈云龙,陕西省委办公厅袁启翔处长,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著名书法家西安美术学院纪委书记李翔宇,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尽晖教授,陕西省国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邢庆仁,陕西省美协创研部主任巨石,陕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西安美术学院杨季教授,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方向,当代岭南书画报主编许晓生先生,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连俊洲,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馆长崔云平,崔振宽美术馆馆长崔迅,咸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崔伟刚,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硕士生导师郭茜教授,西安秦宝斋拍卖有限责任公司黄熙月董事长,陕西省收藏协会乔连学会长,锦业地产集团戴慧敏董事长等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

  据记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刘西洁,书法,艺术博物馆,,中国画,中国,教授,讲话刘西洁 书法 艺术博物馆 中国画 中国 教授 讲话
下一篇:中欧当代插图与影像展_汇创空间-上海市-上海-赫尔辛基-罗拉||上一篇:“中国精神——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重庆站开幕_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油画-美协-展览-开幕式-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