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七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在浦东开幕_浦东展览馆-宣传部-作品-艺术馆-上海

编辑:田小北​ 来源:雅昌网
 
 活动现场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点,由上海市广播影视管理局,浦东新区人民政

 

活动现场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点, 由上海市广播影视管理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杨浦区人民政府,松江区人民政府以及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在上海浦东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自艺术大展从三月份面向社会征稿,活动受到了广大上海美术,书法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的响应。展览会共收到14116件投稿作品。经过几轮由市美协的专家评委筛选,最终遴选出660件获奖与参与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展出的120件作品全为西画创作,包括了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和综合材料作品。

  其中陈迪的《海上红韵·中共四大 》,扈金娥的《城市NO.1》,王风发的《石窟门灯火》和吕洪良的《上海的五月—倚南窗》获得一等奖。几位艺术家用不同的绘画方式和表现形式向观众传达了变迁的历史在他们熟悉的环境中所沉淀下的点点滴滴。例如在陈迪的作品《海上红韵·中共四大 》中,笔刷用厚重的油漆描绘了一个简单而朴实的会议室。可这一间会议室却在中国的历史有着不一样的地位。而扈金娥在作品《城市NO.1》中利用了工笔刀在木板上划出的粗细不等的线条,描画了上海独特而充满了活力的地平线。据悉国画,书法和摄影的优秀作品则会在其他三个展区陆续展出。

陈迪的《海上红韵·中共四大 》

扈金娥的《城市NO.1》

王风发的《石窟门灯火》

吕洪良的《上海的五月—倚南窗》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陈青、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广局局长黄玮,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张洁、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广局副局长孙毓,浦东新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伟民、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文化事业处处长聂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设、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黄阿忠、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倪一梅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艺展的举行是为了贯彻党的19大指导方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改革开放后上海社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赞扬上海人民勇于奋斗,开扩创新的时代精神。艺术大展以“奋斗在路上!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皆在让广大市民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享受者的身份,回忆历史,描绘记忆,用艺术铭刻这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时代。市民们将自己在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迁中的所看所想描绘成了一幅幅的艺术作品,表达了对于自身所处的历史时代的归属感与对未来的期盼。

  在开幕式上,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广局局长黄玮首先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更多的与艺术相关的展览和活动选择了浦东,表明了浦东愿意承担起更多的公共文化的任务。在浦东新区建立的第28周年,浦东新区也决心把文化品牌的打造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去抓。”此次入展的120幅西画作品中就包括了41幅浦东作者的优秀作品, 其中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6件作品荣获二等奖、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5件作品荣获优秀奖,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浦东美术创作的实力与水平。

黄阿忠先生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著名油画家黄阿忠先生,作为评委代表,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的参赛作品中的绘画水平和审美的趣味已经达到了专业的水品了。他认为本次大展的创作参与者的艺术内涵与表现性较往届更为突出,艺术水准进一步的提升。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

  另外,在开幕式上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介绍大展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

参加会议的嘉宾同获奖艺术家

  评委代表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设、浦东新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伟民、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文化事业处处长聂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向四位一等奖作者了颁发奖牌。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张洁向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颁发突出贡献奖。

  最后,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韩陈青宣布展览开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9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海市民艺术大展,浦东展览馆,,宣传部,作品,艺术馆,上海上海市民艺术大展 浦东展览馆 宣传部 作品 艺术馆 上海
下一篇:竹语——高晔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简素艺术文化空间_竹语-简素文化艺术空间-宋词-石斛-理事-中国画||上一篇:大匠之园——萧朗艺术作品展之萧朗先生花鸟画艺术学术研讨会_花鸟画-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美术-美术学院-研究中心-副主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