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韦佳:寻常,未必懂寻常_画廊-寻常-书法-艺术家-场景-拼贴-创作

    分类栏目:艺术融合

    条评论

    艺术家韦佳文/韦佳“感谢否画廊团队的每一个付出努力的人,能够让我在这的百年老宅里以十分和睦的方式展出我的日常,寻常的所作

    艺术家韦佳

    文/韦佳

    “感谢否画廊团队的每一个付出努力的人,能够让我在这的百年老宅里以十分和睦的方式展出我的日常,寻常的所作所为。不懂寻常寻不得,寻常未必懂寻常。我仍然在探寻寻常的意义。我喜欢常见常新的事物,在大自然中总是获得常见常新的喜悦,艺术中能让我常见常新的,我都认为是好作品,在几乎重复的生活中,在写写画画中每天都能感到新奇。

    我每天,一方面严格的按照古人的方式临帖写字,是在寻求前人书法里的精神性,个性和品质,寻找里面最为诱人的部分。我每天做的另一个事情,就是向传统书法挑战,寻找一个适合于今天的更大的可能,寻找诗书画一体在今天的意义,我舍弃了书法中的阅读内容,却保留诗情,使诗情成为更加视觉的。我很感兴趣书法与书法创作中的必然与偶然,书法家们一辈子练习控制笔墨,可每次写的字都有不重复性,历史上的经典都是出于偶然。这是书法的魅力。

    我在绘画放弃了中国毛笔和墨,就不用在传统笔墨上费心纠结了。用宣纸拼贴,在撕与贴的反复中体验这个必然与偶然的过程。我的作品是基于对中国传统艺术和西方艺术的理解,这种理解赋予在我的绘画中,正如我每天的生活体验,都跟过去有关,对过去的理解有关,在我的作品中你会体会一些过去的美好,这些作品已完成,已成为过去,已经独立了,希望你们以自己的经历赋予它们更新更多的意义吧。”

    (摘自否画廊《韦佳:寻常》开幕艺术家对话 ,2018/10/13)

    《韦佳:寻常》场景图

    韦佳:寻常

    WEI JIA: A WAY OF LIFE

    2018年10月13日—12月23日

    地址:否画廊,纽约布鲁克林区Jefferson大道410号#1 

    Fou Gallery, 410 Jefferson Ave, #1, Brooklyn, New York, NY 11221

    画廊开放时间:每周六 11am–6pm,其余时间请邮件预约(info@fougallery.com)

    非常荣幸地和大家分享艺术家韦佳在新展《韦佳:寻常》在10月23日的开幕艺术家对话。寻常人,寻常生活,以寻常态度,做寻常事。韦佳热爱中国传统艺术,而不循规蹈矩,却以自己的方式诠释拓展传统,赋予更广的意义。本次展览呈现他长居纽约布鲁克林的日常所做所为,近年来创作的大幅画布上宣纸拼贴绘画,纸上作品,手卷,书法册页,小幅手稿,以及根据空间的现场创作。本次展览希望呈现艺术家完整的创作过程,创作状态,及作品和日常生活的关联。

    (本文图片 摄影: 林沛超, © 2018 韦佳, 致谢否画廊)

    《韦佳:寻常》场景图

    《韦佳:寻常》场景图

    《韦佳:寻常》场景图

    《韦佳:寻常》场景图

    关键字:画廊,寻常,书法,艺术家,场景,拼贴,创作,艺术观点争鸣
    内容标签: 画廊 寻常 书法 艺术家 场景 拼贴 创作 艺术观点争鸣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