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多萝西娅·坦宁:超现实主义运动的女主人_-自画像-伊利诺伊州-艺术馆-恩斯-盖尔-萨尔瓦多

    分类栏目:宗教融合

    条评论

        多萝西娅·坦宁自画像《生日》,1942  作为一名女性主义者,坦宁从不让恩斯特称她为“妻子”,而且终身未育。&ld

      

      多萝西娅·坦宁自画像《生日》,1942

      作为一名女性主义者,坦宁从不让恩斯特称她为“妻子”,而且终身未育。“我十分反对繁衍后代这事,至少对人类繁衍来说,肯定是这态度。如果能让我来设计的话,男方女方都能怀孕,具体谁怀要丢硬币决定。那样的话,大家平等,没有了‘女性艺术家’这种恶心的称谓。”

      1942 年的一天, 达达派风云人物、超现实主义创始人马克斯.恩斯特(Max Ernst)来到多萝西娅.坦宁(Dorothea Tanning)的画室,看到了她那幅名为《生日》(Birthday)的自画像(在画中,上身半裸的她站在数道门前,脚边趴着一只奇怪的生物:带翅膀的狐猴),并和她一起下国际象棋。一盘棋终了,两人坠入了爱河。

      70 年后,2012 年1 月31 日,多萝西娅.坦宁去世,享年101 岁。她的离世标志着那场风起云涌的超现实主义运动最终曲终人散。

      多萝西娅.坦宁1910 年8 月25 日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盖尔斯堡,20 岁只身前往芝加哥学习绘画。5 年后,口袋里揣着25 美元的她又前往纽约寻梦。1936 年12 月,纽约现代艺术馆举办的名为“奇妙艺术、达达与超现实主义”的展览轰动全球,坦宁也为这些新锐作品所折服,更意识到超现实主义与自己正在探寻的画风不谋而合,这让她感到很兴奋。除了画画外,坦宁为了糊口也替不少店家画广告画。梅西百货的艺术总监十分欣赏她为公司画的那些时装广告,于是把她介绍给了纽约著名画商朱利安.列维(JulienLevy)。列维对她的作品大加赞赏,并在1944年和1948 年先后为她举办了两次个人画展。通过列维,她认识了那些因逃避纳粹而来到美国的欧洲超现实主义画家们。

      1946 年,马克斯.恩斯特和坦宁,再加上摄影大师曼.雷(Man Ray) 和他的女友朱丽叶.布劳内(Juliet Browner),在纽约一起举行了婚礼。坦宁正式成为这个艺术精英圈的女主人,与安德烈.布勒东(Andre Breton)、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胡安.米罗(JoanMiro)、雷内.马格里特(Rene Magritte)、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帕布罗.毕加索(PabloPicasso)、约瑟夫.康奈尔(Joseph Cornell)、迪伦. 托马斯(Dylan Thomas)、杜鲁门. 卡波特(Truman Capote)、乔治. 巴兰钦(GeorgeBalanchine)成了好友,她还曾为舞蹈大师巴兰钦设计了不少演出服。在整个四五十年代,坦宁画作颇丰,写实的人与物融合梦境般的背景,堪称超现实主义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除《生日》外,她这一时期的代表作还有《小夜曲》(A LittleNight Music),现收藏于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

    上一页 12 下一页关键字:自画像,伊利诺伊州,艺术馆,恩斯,盖尔,萨尔瓦多,
    内容标签: 自画像 伊利诺伊州 艺术馆 恩斯 盖尔 萨尔瓦多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