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汉代 基督铜镜 现徐州 改写基督教传入中国历史_基督教-铜镜-铭文-传入-汉代-徐州

    分类栏目:宗教融合

    条评论

    汉代基督铜镜(来源:江苏新闻网)中新社徐州六月二十三日电基督教何时传入中国?江苏徐州惊现汉代基督教福音铭文镜。此

     

    汉代基督铜镜(来源:江苏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六月二十三日电  基督教何时传入中国?江苏徐州惊现汉代基督教福音铭文镜。此镜的发现,或使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提前近四百年。

        有关基督教东汉时期传入的说法,近几年来大陆有相关资料报道,由于缺少历史文字记载,一直处在历史文献的考证阶段。徐州文物专家马焕跞先生说,根据此枚铜镜的型制、纹饰及铭文内容等因素综合分析,此镜的制作年代应为东汉后期,下限不应晚出曹魏,也就是公元二百到三百年间。此镜发现后,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将提前。因为此前只有在西安发现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记载了唐太宗贞观九年(公元六三五年)基督教传人中国的史实。

        此镜是马焕跞学生王师所有,王师是一位铜镜民间收藏家。日前从收藏活动中获得此镜。马焕跞经过潜心研究,发现了此铜镜当中的奥秘。马先生称此铜镜为《汉代基督教福音铭文镜》,它直径十三点四厘米,为园钮,素园钮座,外饰细线弦纹两道。马焕跞给记者解读了铜镜上铭文的含义:“制作这面神镜,来尊崇敬拜独一无二的上帝。圣母玛利亚目证了耶稣基督是上帝的独生子,他有帝王一般的显赫。凡立志信他的,要重新、必须、再生一回”。

    关键字:基督教,铜镜,铭文
    内容标签: 基督教 铜镜 铭文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