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揭秘名画中那些“看不见”的小秘密_梵高-库尔贝-常玉-修拉-蒙娜丽莎--荷兰-画布-画作

编辑:陈小利 来源:雅昌网
 
  【编者按】这些名画,你确定你看到的是画作最初的色彩?近年来,科技迅速改变了观看艺术的方式,科学家用X光、红外线来鉴定油画真伪和查看原稿,达芬奇、梵

  【编者按】这些名画,你确定你看到的是画作最初的色彩?近年来,科技迅速改变了观看艺术的方式,科学家用X光、红外线来鉴定油画真伪和查看原稿,达芬奇、梵高、库尔贝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在高科技的手段下均显现除了画面之外的另一幅画,有人抹去了自己从前的作品,有人掩盖了自己的伤心往事……快随君,去触摸名画中“看不见”的小秘密吧。

  《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暗藏摔跤手专家用X光“验明正身”

梵高《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的画作在被发现前,已经在荷兰一家博物馆悬挂了30多年,它一度被认为是出自另一位艺术家之手

梵高《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的画作在被发现前,已经在荷兰一家博物馆悬挂了30多年,它一度被认为是出自另一位艺术家之手

  库勒穆勒博物馆的馆长1974年购买了这幅《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Still life with meadow flowers and roses),认为它是梵高的画作,但是否真为梵高所作一直存有疑问。有专家指出,这块画布太大,内容太杂乱,因此认为它出自一位匿名艺术家之手;特别是,该画的签名位于画布的右上角,这与梵高的一贯风格不符。然而,现在艺术史学家通过新X光扫描技术检查画布,已经证实这幅油画是这位荷兰印象派艺术家的作品。

x光下的梵高《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

x光下的梵高《牧场花地和玫瑰静物》

  这幅画应该是1886年梵高跟弟弟提奥一起住在巴黎时创作的。经过十年研究——包括对颜料的研究后,摔跤手的图案在各方面都与梵高的作品风格呈现出了很高的匹配度。专家们认为摔跤手确为梵高曾经所画,当时他正在比利时的一所艺术院校学习,后来为节省画布又画上了其他图案。

梵高

梵高

  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的资深研究人员路易斯·凡迪尔伯格表示:“画上的所有片段依次排列。你能更清晰地看到摔跤手以及他们的面孔,他们都穿着束腰。”梵高写信给他的弟弟提奥,说他需要大画布、新笔和颜料。提奥于是给这位一贫如洗的艺术家买了这些东西,一周后梵高回信说,他非常开心的画了两个摔跤手。摔跤手肖像还帮助解释了为什么这幅花草静物会“异常茂盛”,因为梵高想用他的新作品完全掩盖那幅老作品。”

上一页 1234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达芬奇,梵高,库尔贝,常玉,修拉,蒙娜丽莎达芬奇 梵高 库尔贝 常玉 修拉 蒙娜丽莎
下一篇:无问西东_从庞贝壁画开始讲述丝绸之路的故事_中国国家博物馆-无问西东--博物-馆藏-古罗马||上一篇:张凯:十年,关于“猫”的挪用与隐喻_猫-礼物-艺·凯旋画廊-张凯--艺术家-画廊-油彩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