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集团投资日本CCC集团_共同发展日本艺术市场_雅昌艺术网-日本CCC集团-艺术市场--艺术品-合作-市场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与CCC集团中西一雄社长进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  2018年6月12日下午两点,CCC集团中西一雄社长与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在东京代官山茑屋

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与CCC集团中西一雄社长进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

  2018年6月12日下午两点,CCC集团中西一雄社长与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在东京代官山茑屋书店进行了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宣布集团子公司深圳市艺术网有限公司将投资日本CCC集团下属子公司BTcompany,成为BTcompany股东,共同发展日本艺术市场,推动中日艺术交流互通。

  文化集团与日本CCC集团就双方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并确立了如下几个合作方向:

  首先,双方将进行艺术数据方面的合作。为推动亚洲及中日文化交流发展,拟将艺术品鉴证备案的技术能力和经营能力复制到日本CCC集团。推动日本艺术品鉴证备案的工作、推进日本艺术品溯源系统建设,是日本艺术市场的基础保障。

  其次,双方将围绕艺术展览为切入点进行内容方面的合作,双方共享艺术展讯、艺术家信息及艺术品信息,为核心展览获取全球受众。青年艺术家宣传方面,艺术网上可开设专区,展示宣传日本青年艺术家。其它艺术家的合作,建议日方团队来交流研究。

  第三,艺术品交易方向的合作。与CCC集团可在对方平台上展示售卖各自代理的艺术作品及艺术衍生品。

  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时至今日,日本的艺术品市场仍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市场交易的艺术品种也多以日本传统艺术为主,当代艺术品市场则相对有限。此外,日本民众对当代艺术的热情远远不及对西方艺术抱有的兴趣,这一切导致了日本当代艺术主要靠海外藏家支撑,国内缺乏有力支撑的局面。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日本艺术品市场也开始“穷则思变”,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其中艺术市场火爆的中国是其主要的合作对象。而文化集团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立足于艺术领域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致力于传播艺术文化价值,满足艺术专业人士和艺术爱好者的艺术生活需要。此次文化集团与日本CCC集团的合作,对发展日本艺术市场,推动中日艺术交流,为艺术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日本CCC集团是一家“创造文化基盘的公司”。包括以书店业务为中心的娱乐影音业务、以T积分为中心的数据库市场营销业务以外,该公司还企划推出了各种互联网服务和新型平台服务,通过这些平台就全新的生活风格进行提案。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雅昌文化集团,雅昌艺术网,日本CCC集团,艺术市场雅昌文化集团 雅昌艺术网 日本CCC集团 艺术市场
下一篇: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名单_青策计划-文化与旅游部-青年策展人奖项--扶持-计划-文化||上一篇:“造物与自然”_都江堰民宿中的新媒体实验艺术项目_新媒体艺术项目-都江堰柳街黄家大院花满蹊民宿--四川大学-自然-展览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