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金代长城”遗址成工地

编辑:秋痕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位于黑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拥有800多年历史的一段“金代长城”遗址近日变成了野蛮施工的“工地”。据黑龙江省文化厅基建考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单位

早报讯 位于黑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拥有800多年历史的一段“金代长城”遗址近日变成了野蛮施工的“工地”。据黑龙江省文化厅基建考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单位破坏“金代长城”遗址是为修建一处公路桥梁,考古专家向记者反映,这会使文物遭受了无法弥补的严重破坏。

“金东北路界壕”遗址史称“金代长城”,约始建于金太宗天会年间(1123年至1134年),是规模宏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全长5500公里,部分在俄罗斯和蒙古国境内,在我国境内长约4600公里,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虽经岁月洗礼,仍不失磅礴之势。

2007年,国家文物局开展了为期5年的全国范围“长城资源调查”,这处遗址列入其中。新华社图


关键字: 内容标签:长城,遗址,工地,金代长城 遗址 工地 金代
下一篇:首个中国餐饮企业调查称 全聚德和平门店最赚钱||上一篇:透视“西瓜现象”:动漫“散养户”如何“种西瓜”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