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在餐厅环绕的电梯下有一个美术馆,那里有艺术的力量_美术馆-电梯-看着-艺术-溜达-环绕-餐厅

    分类栏目:艺术融合

    条评论

    朝阳大悦城对于住在西边的人来说,北京城的东边充满了繁华与人气儿。三联书店无疑在朝阳大悦城选了九楼这么个好地儿,毗邻高晓

     

    朝阳大悦城

    对于住在西边的人来说,北京城的东边充满了繁华与人气儿。三联书店无疑在朝阳大悦城选了九楼这么个好地儿,毗邻高晓松的晓岛书店,又靠着花厨这么个高颜值网红餐厅,还有楼下整整一层食物的香气。

    高颜值网红餐厅花厨

    周末出来聚个餐,一不小心就被美食诱惑着就着八卦多夹了好几筷子。摸着鼓起来的肚皮,想要走动走动,溜达溜达,争取把负罪感消化干净。

    大悦城里的上海三联书店

    闲话不多说,人家溜狗溜猫溜老虎,咱溜自个儿。自然看到充满书香气满满的书店便一头扎了进去,买书的也好,或者就看个书名图个乐呵,或者拿本书自拍发圈,偶尔碰到个寥寥无几人的新书发布会,还尴尬着贴边儿走,避免被店员拉进去凑数。

    大悦城里的上海三联书店

    下了电梯,带着新书甜蜜的负重,跟逃课怕被发现似得松了口气,发现咦,原来刚才在电梯往下看到的不是另一家餐厅。这聚了一堆人难不成是又有什么喜茶之类的要“拔草”?探头一看,呦呵,这里三层外三层围在电梯下跟朝圣似得,可不是高大上的艺术开幕式吗。

    开幕式

    据说这是三联开的美术馆,充分利用了电梯下面的空间。吃饱正撑着的食客悄咪咪在展览边缘试探下,很少会冷酷无情的扭头走掉,大多都会充满好奇得左看看右看看。看得懂的摇头晃脑品头论足一番,在远处看看显然不过瘾,还要走近恨不得拿放大镜一寸寸看下去,当然还少不了要在作品前再和旁边的友人讨论下,再走远了点点头。

    展览现场

    曹喜丰《蝴蝶是自由的》2018年

    看不懂得,这里要插一句。其实现在大家很接受周末去看个艺术展览的休闲方式,故宫元宵节夜场抢票抢到系统崩溃,中国美术馆、清华艺术博物馆等等各大美术馆和博物馆门口排队经常绕了十八个弯儿。和以前相比,别管懂不懂艺术,至少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试着去看看。

    观众观看作品

    吴琼 《往事如风》2017年

    然后就是艺术家的意愿了,有的就喜欢简单直白的方式,让更多人尝一口就欲罢不能。有的就喜欢做出复杂的口味,非要细细去品才能辨别出最想要的那一种味道。还有的艺术家干脆在自己想要表达的那层意思上面加上一个迷宫,绕过各种障眼法才能找到深处的“圣杯”。

    陈可 《小丑之二 》2009年

    孙伟 《占领》2019年

    大家呢,也是喜欢不同的口味,可能一看到迷宫的入口就望而却步,觉得艺术太复杂了。这种艺术可能你往前踏一步,就能一下子踏进迷宫建造者的心里,也有可能走了很久到最后反而不想去到终点享受这种找寻的乐趣。总之,把这些不同口味的艺术放得离大家近一些,也就有更多人能想起来去吃一口。

    周全《牛的X》2017年

    沈敬东 《小王子》 2017年

    这不,在商业中心里办展览的好处就在于,大家在旁边吃完饭,闲溜达着就能看个展览。展览叫“艺术的力量”,想要普及当代艺术,那必然就不能端着。十来个艺术家的作品鲜亮活泼,动物、风景、生活、卡通等等并没有多少弯弯绕绕,就是让你一眼看上去很养眼。

    刘庆和《二十四节气》 2018年

    马晟哲《PROZESS-2019 NO.1》2018年

    作品的尺幅一般也不大,贴心的标了价格在展签上。定价在一两千到一万多不等,对于拍卖场动辄千万上亿的作品来说不算高,刚才聚会吃的那顿饭估计就是一件作品的数。但也不是随手买个冰激凌那种不需要过大脑的消费,还是要稍微过过眼,合眼缘了或许就带回家了。

    刘健《归来》2018年

    观众在作品前

    除了治愈人心,反映社会现实,作为投资方式等等大名头,艺术有怎样的力量呢?这个被烟火气环绕的展览里,艺术成为了一种休闲方式和消费方式。在吃饭之余再用消费的力量带动下GDP,顺便燃烧下卡路里何乐而不为。

    看着宝宝的宝宝

    在出发前往下一场聚会前,看到在爸爸怀里的宝宝看着作品上的另一个宝宝,小脸上的好奇和专注让人心里一暖,这也许就是艺术的力量吧。(图文/孟媛)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上海三联书店与雅昌艺术合作项目——“‘艺术的力量’嘉年华”系列第一场,《艺术的力量——耀“新”年》活动于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三联美术馆展出。

    关键字:美术馆,电梯,看着,艺术,溜达,环绕,餐厅,
    内容标签: 美术馆 电梯 看着 艺术 溜达 环绕 餐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