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藤本壮介:用空间阐释原始未来主义_设计-建筑--而成-蛇形-堆叠-东京-讲演-日本

    分类栏目:宗教融合

    条评论

      新任伦敦蛇形画廊夏亭设计者藤本壮介在沪讲演  藤本壮介1971年出生,毕业于东京大学建筑系,2000年创建藤本壮介建筑师事务所。曾获日本建筑家协会大奖、巴

      新任伦敦蛇形画廊夏亭设计者藤本壮介在沪讲演

      藤本壮介 1971年出生,毕业于东京大学建筑系,2000年创建藤本壮介建筑师事务所。曾获日本建筑家协会大奖、巴塞罗那世界建筑节一等奖、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

      蛇形画廊夏亭方案效果图。这是一个像云一样的大棚,由数万根2厘米×2厘米的透明方管堆叠而成。

      这栋位于东京的建筑名为“东京公寓”,看起来犹如五座小屋堆叠而成,每个小屋都是独立的一间公寓。

      “House N”由三个从大到小的“盒子”渐次包覆而成,有一棵大树被安置其中。墙体的空洞成为大窗户。

      35厘米的高度对于建筑来说意味着什么?三个叠套的盒子如何组成一个家?原始的洞穴和当今的居室可以产生什么样的关联?上周末,日本新锐建筑师藤本壮介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一场题为“原始未来主义”的讲演,用自己十多年的建筑实践为这一独创的理论提供了具体的注解。

      当晚,同济建筑研究院的小型演讲厅里座无虚席,闻风而来的学生和建筑师挤坐在台阶上,从一个侧面验证了这位在日本新一代建筑师中的领军人物的魅力。而台上,生于1971年的藤本的靴子上甚至还带着泥土——他刚刚从山东日照的一处工地赶回上海,不知不觉间他在中国内地的项目已经达到了五个之多,其中一个还在上海。

    上一页 12 下一页关键字:而成,蛇形,堆叠,东京,讲演,日本,藤本壮介 设计 建筑
    内容标签: 而成 蛇形 堆叠 东京 讲演 日本 藤本壮介 设计 建筑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