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蒙恬被冤枉喝下毒酒,临死前说了什么?曹操每次读到都会痛哭_蒙恬-长城-匈奴-忠义-都是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在贾谊的《过秦论》还有《神话》的影视作品中,我们知道一位叫做蒙恬的大将军,他是秦始皇身边最忠诚的将领,后来被胡亥和赵高联合害死,在他临死前说过一句话,令曹操每次读到这句话,都会哭泣。

    在贾谊的《过秦论》还有《神话》的影视作品中,我们知道一位叫做蒙恬的大将军,他是秦始皇身边最忠诚的将领,后来被胡亥和赵高联合害死,在他临死前说过一句话,令曹操每次读到这句话,都会哭泣。

    蒙恬的家族世代都为秦朝服务,他的祖父还有父亲都是战功赫赫的大将军,他同样也是一个历史名将,祖孙三代都是出类拔萃的将领,这在历史上来说是十分罕见的,秦始皇也同样非常信任他、尊敬他,经常交给他一些重要的任务。

    当年修建长城,就是蒙恬负责看管修建的,原本诸侯国已经修建了长城,只不过那时候的长城都不是连续在一起的,都是分裂的,因为每个诸侯国只在自己的领域上修建,而蒙恬主要负责的事情,就是把各个诸侯国的长城连接在一起,毕竟秦始皇已经是统一六国的皇帝,修建完长城之后,蒙恬还在长城的要塞设置边防士兵,对于防御匈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即使秦始皇已经统一六国,但是匈奴还是一如既往的想要到中原挑衅,而蒙恬就作为第一猛将前去讨伐匈奴,当时蒙恬带着三十万大军,凭借着他过人的谋略和勇猛的胆识,匈奴被打的不敢南下牧马,跟霍去病有的一拼,而且匈奴一听到蒙恬的名字,都十分害怕,可见他当时的实力。

    蒙恬除了是一位武将之外,他还精通琴律,当年秦国的古筝一共才五根弦,经过蒙恬的改造,便成了十二根弦,一直到唐朝才又多加了一根弦,然而这样一位有勇有谋的忠义将领,却在秦始皇去世的那一刻,也就不安全了。

    赵高扶持胡亥继位以后,先是除掉了扶苏,后又想杀掉蒙恬,蒙恬不相信秦始皇会下令处死他,他誓死不从,后来还是没有躲过胡亥和赵高的谋杀,在他临终前,他说蒙氏子孙一直为秦国效力,出生入死,他说我三十万精兵,就算是被囚禁了,这时候反叛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是他宁死也要保持住忠义的节气,用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辜负皇上的厚爱还有祖辈的荣光,话毕,他就喝下毒酒去世了。

    而就是这么一句话,曹操每次读到,都会情不自禁的哭泣,而他之所以哭泣的原因,可能正是被蒙恬的忠义的气节所感动,也为蒙恬的含冤而死感到不值,也可以看出,曹操也是一位非常有情怀的人。

    关键字:蒙恬,长城,匈奴,忠义,都是
    内容标签: 蒙恬 长城 匈奴 忠义 都是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