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孙悟空大哭三次,弥勒佛才出手相助,背后的真相是什么?_悟空-弥勒佛-自己的-西游记-国师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很多人只看过电视剧版的西游记,却没有看过小说版的西游记,在原著西游记中,孙悟空并不是一直威风凌凌的,他甚至还有过三次在小雷音寺哭泣的故事,完全就是因为他的师傅和师弟都被黄眉怪收走了,他

    很多人只看过电视剧版的西游记,却没有看过小说版的西游记,在原著西游记中,孙悟空并不是一直威风凌凌的,他甚至还有过三次在小雷音寺哭泣的故事,完全就是因为他的师傅和师弟都被黄眉怪收走了,他没有办法,又打不过他,被气哭了,非常的无助和凄惨,也正是因为这次事情,暴露了弥勒佛的秘密。更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其实在西游记中,也暗藏一种官场的争斗,在真假美猴王中,其实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设计的,他是因为担心自己帮助唐僧之后不能修成正果,所以需要让如来允诺他将来一定会修成正果,历练成佛,等到如来答应他之后,他才会安心的帮助唐僧取经。

    孙悟空束手无策大哭后,他想着不能丢了脸面,所以他只好去求真武大帝,真武大帝见孙悟空来寻求帮助,啰嗦的说了一大堆话,但也表达了三个意思,就是说,他虽然很厉害,妖怪都不是他的对手,可是这西天的魔障更不值得我亲自动手,况且他受命于玉帝,上面没吱声,他也不敢行动,但是既然大圣开口了,那么就给你给面子,派龟蛇二将前去助你。

    而这黄眉怪的出现,其实就是西天佛祖等人的安排,见孙悟空带着龟蛇二将前来与他决斗,根本不怕,况且这龟蛇二将就只会耍嘴皮子,真斗起来,一下子就被抓了,正当他休息的时候,菩萨身边的功曹前来询问他,这次孙悟空又哭了。

    功曹说没事,他来想办法,让他去找大圣国师王菩萨,只是孙悟空将前因后果告诉国师王后,国师王却变卦,说自己一时走不开,只好派几个小兵去帮你,结果再一次被黄眉怪给收了。

    这一次,孙悟空的挫败感更强了,又一次哭泣,哭状特别的悲惨,这时候弥勒佛终于出场了,孙悟空见弥勒佛来了,赶紧给足他面子,毕恭毕敬的,弥勒佛看见孙悟空这幅毕恭毕敬的样,心想凭他这实力,以后封佛的地位肯定不如他,不用担心自己的尊位比他差。

    而弥勒佛其实早就在背后注视着孙悟空,一直看孙悟空会如何对付黄眉怪,见他非常识时务的没有去找西天佛祖和菩萨还有玉帝,并且他大哭了三次,所以以后若是他成佛之后,肯定威胁不了自己的地位,不过黄眉怪这么厉害,孙悟空也没有被他收了,可见他还是有些本事的,只不过他的这些本事不足为患,所以便亲自出马,帮助他降服黄眉怪,可见这官场之道不仅在人间很有学问,在佛界和天庭也有学问,也正是因为孙悟空这次大哭三次,让弥勒佛放下戒心。

    关键字:悟空,弥勒佛,自己的,西游记,国师
    内容标签: 悟空 弥勒佛 自己的 西游记 国师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