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唐朝最猛的太监,平定越南40万起义军,被破格封为一品大将军_太监-宦官-等人-太子-平定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由于历史上有很多歹毒的宦官太监,导致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宦官都是坏的,像是明朝宦官的魏忠贤、刘璋又或者是秦朝可恶的赵高,除了像他们的一样的奸臣之外,历史上其实还有很多出色的宦官太监,唐朝时

    由于历史上有很多歹毒的宦官太监,导致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宦官都是坏的,像是明朝宦官的魏忠贤、刘璋又或者是秦朝可恶的赵高,除了像他们的一样的奸臣之外,历史上其实还有很多出色的宦官太监,唐朝时期,有一个太监不仅武功高强,还曾经立下赫赫战功,可以称他为千古第一武功高强的太监。

    他叫做杨思勖,唐中宗时期的太监,当年备受韦后和安乐公主等欺负的太子李重俊联合宫中御林军等人制造了一起兵变,将武三思等父子还有他们的亲信全部杀死,后来又冲入宫门,想要杀掉韦后等人还有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跟在武则天的身边也不是白混的,就对唐中宗说,你儿子杀了这么多人,快要来杀你了!听到上官婉儿这么说,唐中宗信了,在玄武门城楼,指挥将领刘景仁质问太子,原本太子等人只是想取韦后等人的性命,不敢对皇帝做什么,所以他的士兵和唐中宗的人就开始对峙,这时,一个人骑着跨马迅速从玄武门出来,直取太子身边人的首级,而冲出来的这个人就是杨思勖,一刀就将敌将首级斩于马下。

    后来他还成为了李隆基的人,成为了和高力士并肩受宠的太监,当年越南地区的民族首领梅玄成起义时,他奉命出征平定叛乱的,当时他出发的时候并没有在中原带兵,而是在岭南召集了十万兵马,长驱直入敌人故道,杀的地方措手不及,将梅玄成生擒,后斩首示众,当时梅玄成的这场起义朝野轰动,兵马四十万,能这么迅速的被杨思勖打败,可见他的谋略和大将风范。

    后来杨思勖又立下赫赫战功,被升为辅国大将军,因为宦官不得超过三品的规定,杨思勖被唐玄宗打破规矩,封为了一品骠骑大将军,总之杨思勖是唐玄宗时期非常重用的将领,基本上每次平定叛乱由他出手,都不会失败,只不过他虽有军事谋略,但是他的性格却不好。

    他是一个非常嗜血古怪的男人,也许是因为自己身体有残缺的原因,当年他跟梅玄成的那场大战,尸横遍野,他一点都不手下留情,斩杀了三万多人,在后来的那些战争中,他更是杀了好几万人,在他手下的亡魂超过十万以上。

    而且他杀人一般都不是直接处死,而是折磨致死。一般落入到他的手中,基本上都要忍受非常的大的痛苦,因为他会将人活剥,所以他手下的人都非常怕他,不敢跟他对视,他虽勇猛但也残忍。

    关键字:太监,宦官,等人,太子,平定
    内容标签: 太监 宦官 等人 太子 平定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