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巴黎3馆大PK_-蒙娜丽莎-维纳斯-建造-金字塔-达芬奇-被称为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巴黎有三大艺术博物馆: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卢浮宫博物馆。  其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卢浮宫了,达芬奇的一张《蒙娜丽莎的微笑》已经足以叫卢浮宫全球闻名。更让

      巴黎有三大艺术博物馆: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卢浮宫博物馆。

      其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卢浮宫了,达芬奇的一张《蒙娜丽莎的微笑》已经足以叫卢浮宫全球闻名。更让国人骄傲的是,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设计者是美籍华裔的贝聿铭。

      卢浮宫也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收集了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爱神维纳斯雕像《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这三件宝贝被称为“卢浮宫三宝”。

      镇馆三宝

    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 |《蒙娜丽莎》

    《胜利女神像》

    《断臂维纳斯》

      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一直以来都遭受了极大的争议。 那时历史古迹最高委员会说:这巨大的破玩意只是一颗假钻石。90%的巴黎人反对建造玻璃金字塔。不料,当贝聿铭将一个足尺模型置于卢浮宫前,邀请6万巴黎人前往参观投票表示意见时。奇迹发生了,大部分人转变了原先的文化习惯,同意了这个“为活人建造”的玻璃金字塔设计,建造完成后他还获得了被称为建筑界诺贝尔奖的普茨克奖。

    奥赛博物馆

      位于塞纳河左岸。没有卢浮宫那样曾居住过50位国王和王后的辉煌的前世,它的前身只是一个为 1900 年万国博览会设计修建的火车站。

      作为一个火车站,她实在太美了。馆内主要陈列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作品,聚集了法国近代文化艺术的精华。

    梵高自画像

    雷诺阿《加莱特磨坊的舞会》

    德加的舞女

      在奥赛,这里有世界N°1收藏数目的印象派画作。

    蓬皮杜艺术中心

      是这三个博物馆中建造时间最晚的,直至1972年才在前任总统蓬皮杜逝世后才开始建造。也因此,蓬皮杜中展览的更多为现代艺术作品。

      蓬皮杜中心建筑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钢骨结构以及复杂的管线。建筑兴建后,引起极端的争议,由于一反巴黎的传统风格建筑,许多巴黎市民无法接受,但也有文艺人士大力支持。有人戏称它是“市中心的炼油厂”。这种建筑风格被称为“高技派”(High-tech)风格。

      这些外露复杂的管线,其颜色是有规则的。空调管路是蓝色、水管是绿色、电力管路是黄色而自动扶梯是红色。

      蓬皮杜内部有现代艺术博物馆、图书馆和工业设计中心,它南面小广场的地下有音乐和声学研究所。蓬皮杜艺术中心里藏有大量培根、毕加索、马蒂斯、蒙德里安等现代艺术家的作品。

      从卢浮宫,再到奥赛,最后是蓬皮杜。一个巴黎为我们奉献了几乎全部的西方艺术。来了巴黎,就真的不想走了。

    关键字:蒙娜丽莎,维纳斯,建造,金字塔,达芬奇,被称为,
    内容标签: 蒙娜丽莎 维纳斯 建造 金字塔 达芬奇 被称为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