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今年Wallpaper* Handmade新加坡展,聚焦本土设计师_米兰-展出-设计师-设计-聚焦-模具-表面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今年设计杂志Wallpaper*和新加坡设计周继续合作,带来了Wallpaper*Handmade项目。展览设立在新

    今年设计杂志 Wallpaper*和新加坡设计周继续合作,带来了Wallpaper* Handmade项目。展览设立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一层,主题是“爱”,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6月10日。

    Wallpaper* Handmade项目自2010年启动,每年,Wallpaper*邀请创意人士和制造商们合作带来原创、一次性的设计,这些作品会在每届的米兰设计周上展出。

    这次的Wallpaper* Handmade新加坡展,除了带来了以往在Wallpaper* Handmade上展出过的经典作品,还特别展出了8位新加坡本土设计师的作品。这些作品还将在随后4月的米兰设计周上展出。

    Clink coin holder

    这只锡制存钱罐由新加坡设计师Brandon Yeo设计。将硬币放在顶部的小平台上,当重量足够大的时候,平台倾斜,硬币就会掉落到下面的存储区域。

    Yeo毕业于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现在是一名工业设计师,他的作品包括椅子、热熔胶枪、便携式清洁设备和珠宝等。去年,Wallpaper*发起了“Wallpaper* Handmade下一代新加坡设计师”竞赛,设计师需要重新想象一个日常用品——而Yeo正是该竞赛的冠军。

    “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我父母”,Yeo说,他们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总是强调存钱的重要性,而这只存钱罐正强调了一个人对家庭的经济责任。 

    Matches vessels

    这组玻璃容器曾在2016年米兰家具展上的Wallpaper* Handmade展展出。创作者Will Yates-Johnson毕业于皇家艺术学院,是一位多学科的艺术家和设计师。

    设计师将不同尺寸、不同表面图案、不同颜色的玻璃圆柱体进行组合,创造了这一系列独特造型的玻璃容器。灵感来自圆柱火柴盒。

    设计师和玻璃生产商NasonMoretti合作,带来了两种不同纹理的表面。一种看上去更为光滑,表面有细细的棱纹,这采用的是一种被成为“rigadin ritorto”的吹制技术,它事实上使用了两个模具,第一个模具制作线条,而在第二个模具中,吹制机扭曲玻璃以使线条变成某种形状。这项技术耗时,且需用到手工制作。

    而另一种具有明显褶皱的表面则用到了瓦楞模具,这家玻璃制造商1968年就制作了这种模具,不过如今已经很少使用它,因为它的客户认为这种模具做出来的产品看起来太工业化了。

    “而我的大部分工作都是为现有的东西寻找新的角度”,Yates-Johnson说,“这是机器还是人造的呢?我恰恰喜欢这种模糊性。”

    Collector's case 

    新加坡设计工作室Lanzavecchia + Wai带来了这款名为“Collector's case”的手提箱。

    设计师说,是19世纪晚期的探险故事给了他们启发。因此,他们想设计一款能收集旅途中所遇物品的手提箱。它的外形像一架六角手风琴,外层采用了意大利牛皮,内部则采用了硫化纤维板——这是英国行李箱制造商Globe-Trotter的一项专利技术——由14层压缩再生纸、棉花和木浆制成。

    Lanzavecchia + Wai成立于2009年,由Francesca Lanzavecchia和Hunn Wai创立。两人在荷兰埃因霍温设计学院学习时相识。该工作室曾为米兰三年博物馆策划展览、为爱马仕设计橱窗装置,也为家具制造商Herman Miller做设计研究的工作。

    Treasure chest

    当设计师Tiffany Loy思索一些跟“爱”有关的词时,她发现“treasure”这个词在许多语言里出现的频率很高,从中文的“宝贝”到德语的“Schatz”。

    “我喜欢‘treature’表达爱的方式,这是私密和亲密的,我们希望保留给自己的东西,就像两个人之间的一个小秘密”,Loy说。这个想法促使Loy设计了一个宝箱,希望用它来存放珍贵的东西。其外部由不同颜色的皮革装饰。

    Loy同样是一位新加坡本土的设计师,尤其擅长将纺织品应用于工业设计,她在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和优衣库以及新加坡本土地毯品牌The Rug Maker合作过一系列产品和装置。

    图片来自官方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2040.html

    关键字:米兰,展出,设计师,设计,聚焦,模具,表面,
    内容标签: 米兰 展出 设计师 设计 聚焦 模具 表面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