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聆听自然世界的“守门人”讲述《刚果故事》_刚果-班图-故事-荷兰-守门-月亮-盆地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刚果共和国位于非洲中部的核心地带,坐落在广阔的刚果盆地内。作为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该盆地占地5亿英亩,为居住在其奇妙美景

    刚果共和国位于非洲中部的核心地带,坐落在广阔的刚果盆地内。作为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该盆地占地5亿英亩,为居住在其奇妙美景中的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虽然聚居在刚果盆地的众多部落文化交织在一起,但外界却对这里知之甚少。

    《刚果故事》是一项多媒体活动,利用刚果人民丰富的历史遗产,为这个濒危的生态系统发声,并保存下即将消失的口述历史。近五年来一大批作家、研究员和摄影师聚焦在这里与当地人积极的交流,记录刚果的神秘。整个项目在荷兰电影制片人Eva Vonk的指导下进行,刚果有名的兄弟,作家Wilfried N’Sondé和哲学家S.R. Kovo N’Sondé也参与其中。

    受到格林兄弟的启发,《刚果故事 》是一部高级艺术作品,记录了构成刚果道德和文化基础的寓言和神话。 《刚果故事》传达了“很多来自自然的智慧,”Vonk说。这些故事经常探索人与环境的关系,并提醒你不要违背自然规律。

    故事主要来自口头传说。他们收集的每个故事都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和班图语,并由荷兰摄影师Pieter Henket用风格化的照片表达。当人们认为这些故事大多从未被记录,并且随着部落中的长者的逝去而有可能失传时,这项工作就显得更为重要。普拉特纳写道:“无论你是通过AGA旁边的烛光阅读它们,还是借助现代技术,比如平板电脑等设备你都可以阅读到这些故事。”“故事还具备引领人们围绕重点主题聚集在一起的能力。我相信这个项目将通过故事的魔力将儿童与极端世界联系起来。”

    “小鱼和鳄鱼的故事”讲述了两只本不应成为朋友的动物。最终,自然法则占了上风。

    该书一共包括24个寓言故事,探索生与死,成年期的仪式和自然的力量。

    Vonk带领团队前往几个村庄录制故事。当故事讲述者述说、演唱时,Vonk和她的同事们用笔记本写下故事。在Vonk和她的团队对这本书的故事进行挑选之后,艺术肖像摄影师Pieter Henket将一个制作团队和当地志愿者带到姆博莫并开始拍摄这些故事。

    “月亮中的女人”中,女人被禁止工作并成为月亮的囚犯。上图中村民围着她。

    为了给这些传统故事带来视觉效果,Henket被带到主创团队中。(以他的电影风格而闻名,Henket拍摄了像Mary J. Blige,Lady Gaga和Kristen Stewart这样的名人。)他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带来了构成刚果故事的庄严和重要性。Henket受到伦勃朗等17世纪大师的大型绘画的极大影响,这些绘画展示了他对光和舞台的使用。无论是亲密的黑白肖像画还是复杂的多角色作品,刚果的人都会认真对待他们的角色。他们骄傲地闪耀在他们的眼中,他们在充分展现这些神圣故事方面的贡献不会被忽视。

    “在我们拍摄过程中,随着人们创造出更多、更丰富的故事,这些照片获得了更加饱满的层次,”Henket分享道。“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热情和慷慨,以这样一种“史诗般”的方式捕捉到他们的家庭故事令他们十分兴奋,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种积极的激励。”

    《刚果故事》是刚果人民留给世界遗产的难以置信的一瞥,旨在传达保护生态系统和居住在那里的人们的重要性。生活在刚果盆地最大和最古老的Odzala-Kokoua国家公园的边缘,他们仍然坚信是自己是自然世界最忠实的“守门人”。

    《刚果故事》由Prestel出版,书中的照片于2019年1月13日在佳士得拍卖,为未来的项目筹集资金。


    关键字:刚果,班图,故事,荷兰,守门,月亮,盆地,
    内容标签: 刚果 班图 故事 荷兰 守门 月亮 盆地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