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Wikihouse 快速建房方式进入伦敦奥运会场馆_伦敦-奥运会-广播-工作间-成了-建房-场馆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Wikihouse是一种把建筑材料和流程都简易化的房屋构建方式,人们可以用它提供的模板,像拼积木一样在24小时之内搭建好

    Wikihouse是一种把建筑材料和流程都简易化的房屋构建方式,人们可以用它提供的模板,像拼积木一样在24小时之内搭建好一处住宅。

    具体来说,用户在Wikihouse提供的网络平台上面设计、下载和共享建筑模版,比如房顶和墙面的颜色和构建;设计好之后,用3D打印或者计算机数值控制机床技术把这些模板制作出来,之后就可以直接用它们搭建了。拼接过程中不需要螺丝钉等零件,因为建筑材料上有接口,可以徒手固定。它在2011年第一次由伦敦的00建筑工作室设计出来,曾被应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区,也计划在地震多发的日本、海地等国家被用作救灾住房。

    Wikihouse的首创团队 Architecture 00的成员徒手搭建房子

    这一次,伦敦的HawkinsBrown建筑公司把Wikihouse带进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场馆——伊丽莎白女王奥运公园里的广播中心,试图用这种简易的构建方式重新利用广播中心外部240米长的空间,把它改造成了22个模块式的工作间。

    这些工作间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广播中心外部钢结构的一层和二层,中间用两道橘色的楼梯连结。在奥运会期间,这片区域是为了满足露天采访和广播的需要;而广播中心留下的数据、信息传输的基础设施也使得这里适合成为科技办公园区。

    但是这片没有窗户的钢结构棚屋,这也给对它的改造提供了限制——必须要在这个结构里作文章。这种情况下,灵活简易的 Wikihouse成了很好的选择——在依照钢结构设计好之后,可以在结构内直接搭建。

    广播中心改造后远景图

    这片名为The Gantry的工作区的另一个特点是,每个小的模块都采用了不同的、明亮的颜色,来给这幢庞大的建筑添一些活泼的元素。

    “有时候,一些现存的空间是奇怪、或者愚蠢的。我们做的是把一个可能无情、冰冷的结构人性化”,Hawkin Brown的合伙人尼克·盖斯凯尔在接受Dezeen采访时说。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不断出现了对奥运场馆的改造项目。除了广播中心的工作区外,还有计划中的、拿到13亿英镑投资的“奥运公园文化区”项目,包括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的新址,以及伦敦时装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新校区。

    图片来源:Dezeen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57789.html

    关键字:伦敦,奥运会,广播,工作间,成了,建房,场馆,设计
    内容标签: 伦敦 奥运会 广播 工作间 成了 建房 场馆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