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探索少儿书法教育_九江召开教学研讨会_-一字-双语-研讨会

编辑:樊玮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付珍珍、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儿书法艺术素养,6月

  江南都市报讯 付珍珍、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儿书法艺术素养,6月1日下午,一字一世界全国少儿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会(九江分会)在九江召开。研讨会上,参会学校代表介绍了学校进行书法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对推进“书法教育进入中、小学课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由涛宏书院,一字一世界书法教育机构,九江晨光中学,九江双语实验学校主办,九江市文联副调研员、九江作家协会主席蔡勋,九江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小京,九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王慧慧,九江市教育学会副会长陈德淼,九江双语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胡小丽等参与了会议,研讨会还得到了九江书法家协会和九江教育学会的支持。

  会上,濂溪一中美术书法老师黄建军、晨光中学校长陈宁、柴桑小学校长杨云、浔阳小学副校长郭桂桃、九江双语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胡小丽等先后介绍了本校开展书法教育的方法和举措,并对“书法进课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九江市教育学会副会长陈德淼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学习书法对人的益处,书法教育不仅是美的教育,它还具有育德、启智、健体、审美等综合效应,这不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陶冶。

  涛宏书院一字一世界书法教育机构创始人成涛宏表示,开展的书法教育并不是让每一个学生成为书法家,而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写一手好字,以此了解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法教育,,一字,双语,研讨会书法教育 一字 双语 研讨会
下一篇:胶州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书法笔会_-书法家-汉字-活动||上一篇:(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分会在京成立_-分会-副会长-全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