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盛会10月将在北京召开

编辑:雪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张舵)记者27日获悉,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2009年10月将来到北京,届时世界设计行业先进组织和优秀设计师将齐聚东方古都,为中国创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张舵)记者27日获悉,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2009年10月将来到北京,届时世界设计行业先进组织和优秀设计师将齐聚东方古都,为中国创意产业与世界领先设计理念的沟通搭建桥梁。

世界设计

大会是由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主办的世界性设计专业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设计产业与人们生活的良性结合。2005年,北京成功获得了2009年世界设计大会的举办权。

中央美术学院代表北京成功申办了本届大会。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Xin-信”,象征“信息”的沟通与“信念”的传递,以谋求透明与互信的对话及跨界的全球合作。

潘公凯说,大会期间将开展论坛、讲座、展览等各项周边活动,实现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界专业人士与大众的多种形式互动。预计到时参与活动的人数将达数万人之多。

目前,中央美学已经邀请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实施大会的各项具体筹备工作。


关键字: 内容标签:奥林匹克,将在,盛会,北京,设计奥林匹克 将在 盛会 北京 设计
下一篇:最经典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 是集体创作(2)||上一篇:福建“搭台唱戏”力推闽台文化双向交流合作发展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