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父亲遗产千枚古币 退休工人无力承担鉴定费

编辑:Jina 来源:《广州日报》
 
他是一个普通工人,可拥有数量众多的古钱币,他说这是他的父亲倾尽毕生财力收集到的,但是这些古钱币价值不一,他非常希望有专家能够帮他看一看。昨天,市民李荣基找到本报,向记者诉
他是一个普通工人,可拥有数量众多的古钱币,他说这是他的父亲倾尽毕生财力收集到的,但是这些古钱币价值不一,他非常希望有专家能够帮他看一看。昨天,市民李荣基找到本报,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意愿。 


父亲倾囊收藏古钱币 

李荣基告诉记者,他们家是地道的广州人家,他的父亲 

以前是做猪肉生意的,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收集古钱币。 

“我的父亲为了收藏古钱币几乎是倾其所有。”李荣基说,父亲在世的时候常常去光复北路的天光墟转悠,看到有喜欢的古钱币就会买,他还亲自去北京的琉璃厂、天津的古玩市场去买,对收藏古钱币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 

就这样,李荣基的父亲经过几十年的辛苦,收藏下来数千枚古钱币,中国各个朝代的古钱币或多或少几乎都被李荣基的父亲收藏了,其中元代、明代、清代的古钱币较多。他不光是把这些古钱币仔细收藏好,还会到处翻阅资料把这些古钱币的考证、诞生、社会背景一一整理出来,在古钱币的旁边写得清清楚楚。 

1976年,李荣基的父亲过世,他把自己收藏的古钱币传给了自己的5个子女。李荣基说:“我们兄弟姐妹五人对古钱币都不太懂,当时也没有数,就自己分了5堆抽签决定归属。” 

分到了大约千枚古钱币的李荣基并没有把这些生了铜锈的古钱币看得很重。前年,李荣基退休后觉得很闲,才想起了父亲传给他的古钱币。 

数千枚古钱币亟待鉴定 

有一次,李荣基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拍卖会上名为“广东五羊一仙”和“广东一仙”的古钱币被拍出了高价。他眼睛一亮:“我不是也有几枚这样的古钱币吗?”于是,李荣基拿着这几枚古钱币去一家专业鉴定机构鉴定,结果鉴定为真品。 

李荣基说:“我还拿了一些古钱币去鉴定,结果有真品也有赝品。所以我现在也很迷惑了,因为我继承的古钱币很多,一一拿去鉴定,经济上确实承担不起。”李荣基希望古钱币专家能帮助他鉴别这些古钱币。(记者林静 摄影报道)


关键字: 内容标签:遗产,退休,鉴定,工人,无力,承担,父亲,古币遗产 退休 鉴定 工人 无力 承担 父亲 古币
下一篇:“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在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上一篇:浙江金华疑存曹操后裔 五曹姓村村民接受DNA检验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