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陕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_陕西-利用-文物保护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8月13日至8月15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带队到陕西调研文物工作,期间分别与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延安市委徐新荣书记、延安市薛占海市长会见交流。省政府参事赵荣,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陪同调研。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见刘玉珠时,就陕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点博物馆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延安调研期间,刘玉珠听取了延安市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汇报,对延安市委、市政府在文物工作特别是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玉珠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听取了陕西重点博物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要紧紧围绕着博物馆的功能定位推进三大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坚持提升陈列展示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基本定位,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要有传承、更要有发展和历史延续性,建设成反映中华民族文化气息的博物馆。

  刘玉珠一行还先后在延安市和西安市实地视察了梁家河知青旧址、桥儿沟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文博单位。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利用,文物保护,,陕西 利用 文物保护
下一篇:第七届“高原展”初评结果_甘肃-高原-北京||上一篇: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办_推介-俄罗斯-代表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