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文物局“爱心传递希望”精准扶贫夏令营开营_博物院-文物局-国家文物局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8月15日,由省文物局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组织的主题为“感知中华文明,爱心传递希望”的精准扶贫夏令营活动在该院社教中心开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亲切接见孩子们,省文物局精准帮扶对口地的山阳县两岭镇的25名学生在3名老师带领下与省文物局、秦陵博物院领导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

  正在秦陵博物院调研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亲切接见了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孩子们,鼓励大家多出来走走看看、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祝愿山阳县两岭镇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夏令营。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宣布夏令营开营,并给孩子们赠送秦兵马俑文创学习用品;秦陵博物院社教部组织孩子们开展修复兵马俑特色教育活动,并前往博物馆内参观学习。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25名学生全部来自省文物局精准帮扶对口地区的山阳县两岭镇九年义务学校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部分学生来自贫困建档户家庭。这次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孩子们还将走进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开启“汉文化体验之旅”,了解汉服、汉礼等传统文化;走进“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近距离观赏国宝,感受三秦大地历史的厚重和精彩;走进陕西自然博物馆,通过互动体验,学习自然科学和科技知识,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近年来,省文物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扶持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帮扶等措施,真情投入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这次精准扶贫夏令营活动也是省文物局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须扶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益智益趣的丰富活动,为走出大山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认知世界的新窗,让他们放眼世界和未来,增长见识、汲取知识,培养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院,文物局,国家文物局,,博物院 文物局 国家文物局
下一篇:都江堰、灵渠、姜席堰、长渠四个项目成功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_引水-浙江-都江堰||上一篇:秦陵博物院举办“秦始皇帝陵与汉景帝阳陵出土陶俑展”_秦汉-阳陵-出土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