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重·构——成渝双城跨媒介艺术展将在成都·宽窄匠造所开幕_四川美术学院-成都·宽窄匠造所-成渝-成都-媒介-共生-文化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发布
 
​艺术的双城共生与跨媒介实验重庆向西,成都向东。双城融合,双城共生,适逢智能+互联的中国新新城市运动

n6Nzz28OALGR8rSzfHOEsy2Q4M9KURdPr9noJmN0.png

艺术的双城共生与跨媒介实验

重庆向西,成都向东。双城融合,双城共生,适逢智能+互联的中国新新城市运动。

重庆,2018年起召开两年一度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大会,2018年、2019年,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相继举行;成都,2019年,世界智能大会成都站成功路演,2020年,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成渝双城间两百多公里区域不是空间的距离,更是双城共融共生实验的开阔场域。

新时代、新机遇,新情境。作为巴蜀文化的节点城市,最有活力的西部双子星, “智能+互联”运动推进城市新媒介技术创新性运用与城市人文、艺术的创新性实验。

新问题,新使命,新任务。成渝双城着眼中国未来,适应新科技条件下的精神文化需要,发展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引领当代城市科技与艺术的协同创新。

成渝双城的发展共融促进城市全新的共生实验。成渝双城经济圈打造承载中国西部大开发、大发展使命。扎根中国大地,成渝双城有远古巫山人、三星堆古蜀文明等深厚巴蜀文化供在地性深挖。

匠造所,气定神闲,舍我其谁,艺术抚慰心灵,手艺澄澈人心,宇宙是宽是窄,唯需寻常巷陌中,匠造者精心凝气、气定神闲、专心致志以修复重构,宽窄巷子、匠造所在,既是休憩小驻之所,又是修养潜伏所在,文化传统屡经沧桑磨蚀,社群关系亟需重构。

成渝双城的共生实验促推重构发生。在全新使命和担当中重新建构,成渝双城重构意味重新启程再出发,意味重重叠叠当代社会境遇,社会、科技、文化复杂问题的全新共构。当代新媒介技术问题和社会现场推进全新重构。

艺术离不开媒介技术,科学技术发展史的另一面是艺术媒介的演进史。媒介技术的每一次突破会带来艺术的革命,而艺术的创新反过来则会刺激或引发媒介技术的进一步革新。成渝城市的共融提供双城文化发展的恢宏格局,科技与艺术的共生推进成渝双城持续的重构创新。(文:郑川)

• 总策划:郑川、邓鹏

• 策展人:杨彪

• 总统筹:向鑫、刘瑶、李秋实、游婷、李洋

• 学术支持:李川、崔付利、李国华、李庚坤、李明明、杨西

• 参展艺术家名单:唐勇、陈琪、陈思见、陈伟才、韩易非、胡滔、江松、“Ban帮你搬”艺术小组(罗振鸿、陈泥耳、孙珂)、流水线艺术小组、纸玩意er艺术小组(秦正旻、冉博文)

• 执行团队:

展览组织:马溪蔓、王之镔

策展助理:刘洁、许永平

宣传统筹:李昆、江殷洁

展览陈列:秦正旻、李昆绩、向磊

宣传推广:田妮、张小奇、张标

• 开幕时间:2020年12月31日

•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1日

• 展览地点:成都·宽窄匠造所

• 指导单位: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

• 主办单位: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 协办单位: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成都市青羊区商务局/成都市青羊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成都市青羊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少城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

• 承办单位:成都少城匠心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意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附:因处特殊时期,本展未举行开幕式。展览期间,线上学术研讨将择期举行,敬请等待。)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四川美术学院,成都·宽窄匠造所,成渝,,成都,媒介,共生,文化当代艺术 四川美术学院 成都·宽窄匠造所 成渝 成都 媒介 共生 文化
下一篇:“率意·本真·诗心——张文新油画作品展”_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开幕_油画-张文新-邯郸韩玉臣美术馆-中国-研究会-美术馆-副主席||上一篇:何多苓美术馆新展:在“人证·物证”中打开隐秘世界的钥匙_当代艺术-美术馆-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