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成立__111位画家作品展同期启幕_中国画-晋商博物馆-中国水墨画院-_北京-晋商-展览中心-画家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 王林娇)为了给更多的中国画家提供一个学术、展览支持的平台,6月2日,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在晋商博物馆成立,同期开启的亦有111位画家的百十幅作

  ( 王林娇)为了给更多的中国画家提供一个学术、展览支持的平台,6月2日,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在晋商博物馆成立,同期开启的亦有111位画家的百十幅作品。正如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所言,未来这里就是中国水墨画院画家和院聘专家的“自留地”,有任何新的想法都可以随时交流。

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编办原副主任王澜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财务部副部长吕坤沪、中国水墨画院学术委员会顾问、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中国水墨画院常务副院长谢坚、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苗再新、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于文江、中国水墨画院策展部主任杨铁峰、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北京经典美术馆馆长李涛、北京光环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国、北京祥瑞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丹以及著名画家胡永凯、龚文桢、赵建民、刘选让、邢少臣、马海方、周尊圣、李耀林、陆天宁、潘缨、王世利等出席了开幕艺术

  此外,中国水墨画院在京的画家和专家都来到仪式现场,共百余位领导、嘉宾、艺术家、企业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媒体朋友们相聚一堂,一道见证北京又一所新兴展览交流机构的成立,同时观赏当代主流国画家的精品之作。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先生现场致辞

  “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的成立目的是在北京搭建一个自己的学术平台,我们筹备有半年多的时间,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在这里不管是我们画院的画家,还是我们院聘的专家,都要积极的参与到这其中,这里将来就是我们自己的自留地,希望大家随时有新的想法都可以来这里,包括艺术创作中的学术问题等,大家一起讨论。此外,目前外地有很多画院团体都踊跃来北京举办展览,我们这个平台也欢迎他们的到来。”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在成立仪式现场讲到。

  的确,在北京晋商博物馆这个场馆中,如果有一片专为中国水墨画家而设立的机构,无疑是一个良策和创举。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及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现场揭牌

  “可能以前大家都知道有晋商博物馆,我们统计了一下晋商博物馆累积做了上千场大大小小的展览,但是因为自身宣传不够,加上晋商是一个已知的文化符号,但是不是现在山西的商人符号,过去我们晋商文化讲究勤俭持家、诚信等等,都是当下振兴传统文化中最需要的。也正如蔡元培先生所说的美育救国,我们走遍了世界各地,尤其是去到欧洲和日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美育,希望将来我们大家都像他们学习这种日常生活中的美育,晋商博物馆和中国水墨画院就是希望一起为民族美育水平的提高做贡献,携手所有的画家一起努力,晋商博物馆就是所有画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家。”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在成立仪式现场讲到。

  对于新成立的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也由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苗再新宣读了成立批示文件以及相关人事的任命。

中国水墨画院常务副院长谢坚先生、副院长于文江先生为展览中心两位主任颁发任命证书

  “中国水墨画院在中国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中国画艺术的继承与发展。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为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美术事业,更好的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向中国水墨画院提出在北京晋商博物馆合作成立展览中心的申请,经中国水墨画院研究决定,2018年1月同意与中艺晋商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晋商博物馆合作设立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满维起与武军先生任展览中心名誉主任,杨铁峰任展览中心主任、张力任展览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利国任展览中心副主任。”

  随后,中国水墨画院常务副院长谢坚先生、副院长于文江先生共同为他们颁发了聘任书,满维起院长尤其提出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多多为展览中心提供新的想法,多多研究研究如何为画家和美术事业服务。

出席成立仪式的众位嘉宾及画家合影

  成立仪式的最后,满维起院长与武军先生亦为中国水墨画院北京展览中心共同揭牌,自此,北京又多了一处为中国水墨画家提供交流的学术平台。


关键字: 内容标签:满维起,中国画,晋商博物馆,中国水墨画院满维起 中国画 晋商博物馆 中国水墨画院
下一篇:6月2日_这辆艺术爱心巴士在上海船厂1862“启航”_上海船厂1862-_始发-开往-仪式-香港||上一篇:邹亦农水彩作品展在长沙开幕_“苍茫”刷新认知_水彩画-_致辞-中国-艺术-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