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在地艺术创作考察活动在武汉举_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双年展-石门-艺术家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嘉宾合影2020年12月23日,由罗小平、余积勇、邵译农、郑达、朱尚熹、李占阳、胡泉纯、史金淞、邓乐

6h97Dwl5KZRii9MUUYbP7zjhlDdkJFZ2L2z0nii8.png

嘉宾合影

2020年12月23日,由罗小平、余积勇、邵译农、郑达、朱尚熹、李占阳、胡泉纯、史金淞、邓乐、郅敏、项金国、孙绍群、唐骁组成的在地艺术创作考察团抵达武汉,并于24日开启为期一天的专项考察工作。双年展总策展人孙振华、艺术总监傅中望、学术主持冀少峰、学术主持鲁虹及组委会相关成员,全程予以热情接待。

考察首站,考察团来到武汉合美术馆进行参观,傅中望就正在合美术馆展出的“楔子:傅中望”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nxXAEjy0CHkRuox8pxv58md8jzZEs7bi9SxYVnsA.png

艺术家参观“楔子:傅中望”个展

上午10时,在结束武汉合美术馆的参观后,考察团来到武汉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进行考察。

wLbWgIIE0eso5pcu1PEoaDyeNbRmclyrQCOqRNOc.jpeg

汪玉峰老师介绍场地情况

据介绍,武汉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作为本届双年展新增分会场,将更多以科技元素作为生态与艺术间多维关系的展示手段。根据武汉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的展陈需求与空间规划,考察团与组委会就艺术方案深化问题进行仔细沟通。

上午11时,在结束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的考察后,考察团继续前往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进行在地艺术创作考察工作。

nskMs69m2AUIl3GVKfbOTUKus6wdkndeiuqWpqwK.jpeg

本届双年展,在地艺术创作项目特别鼓励艺术作品形式与内容的多元化,艺术家可根据作品实际需求与落地空间,“量体裁衣”,选择合适的落地方案,以实现艺术效果的最大化。

CiBkS8iukEDO25ICUjZID1IxXNF35HFOuE46Ekci.png

交流会现场

下午15:30分,在考察完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后,艺术家一行于石门峰纪念公园多功能大厅进行创作交流分享会,总策展人孙振华主持会议

6oe6qkI1aCUQZMYhyQqfhnQJKWCGZHCkDTtIrP7i.png

石门峰纪念公园总经理徐清花女士致辞

在交流会的致辞中,石门峰纪念公园总经理徐清花女士提到,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的持续举办,不仅是对于武汉文化艺术金名片的打造,同时也是对于生态艺术、生命美学的一个长期思考。用艺术介入生活,用艺术影响生活方式,是双年展持续举办的初衷之一。

期待在世界知名艺术家、建筑园林设计师的在地创作中,实现具有前瞻性的艺术、设计方案,用艺术的语言与生命对话,用艺术的手法诠释生命美学,为本地及华中地区当代艺术生态注入活力。

wGjQh67eCSXw2iVya8gk09jcpnTeFKYSDHSuDlWX.png

华中科技大学的李保峰教授介绍建筑设计情况

fqhJGSUpRTEsrPhTP4IfLDhAF5jgpCT7LD1qgPnv.png

武汉大学的于志光博士就园区的整体景观改造做介绍

在双年展艺术总监傅中望看来,本届“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除了继续强调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的平衡外,更多的,也是传达出一种对于艺术与生态全方位结合的期待。

94YkYengKhUkSOSOCmEXEV6kFcUYS3kABPkcYa2c.png

双年展艺术总监傅中望致辞

“百分百”作为本届双年展的主题,将继续在创作、呈现方式、材料表达、观看方式上进行创新,在艺术家与公众之间建立一种良性互动,共同助推生态艺术的生发与成长。

0GJLnYyBmDoMNqm2BBoZOdekwGbKFyuLGAJPDdVJ.png

总策展人孙振华介绍展览情况

孙振华表示:“本届双年展主题“百分百”是我们的一个理想,也是我们一个长期的愿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生态展览,对武汉、对这个社会发出声音;通过展览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生态,关注生态艺术;通过文化生态,我们对社会生态、自然生态作出反思与回应。这样,百分百愿望才算是真正实现。”

JRlAVcAghwioiS7JSCJCAgxWWp60iQQpO7iY24dU.png

学术主持鲁虹致辞

作为本届双年展的两位学术主持,鲁虹认为:“生态雕塑是在特定时期出现的一种新的实验艺术,这些年的实验艺术处于瓶颈阶段,提出生态艺术很好,会在艺术史上有一个转折意义。生态雕塑要求艺术家从观念上、从语言上、材料上进行一些新的概括,可能开创新的艺术阶段。生态不仅仅是和自然的关系,还包括历史现实的人文生态,根据在地性,关于生态可以提出新的要求。我很期待,我们也做好准备书写新的历史。”

t569nJuLh0tvw7QiFBr503aMkSBXDdf2LHW6gFgh.png

学术主持冀少峰致辞

冀少峰在交流会发言中说道:“本次交流会大家带着真诚来,又带着真诚去,配合这个展览,我们将会举办“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的学术论坛,论坛现已邀请17位专家学者,他们已经同期开始准备。今天的交流会感受到大家的真诚,大家的头脑风暴,也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精彩,后续的工作,一定要把论坛办好。”

LA9ElQcxIuUwcrIwKBOBkNkxqkWjg9TKxW9dtbIL.png

尚云华致辞

交流会上,尚云华先生提出:“此次双年展,我们能否将展览的展示维度换一种方式进行思考,我们可不可以不限制时间?不限制创作形式?尽量按照“百分百”的主题释义,让艺术家充分感受与发挥。同时让展览变成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的公共项目,尽可能调动艺术家与全民参与的热情,让展览由传统的阶段性展示,变成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公共项目。相信这样一种新的方向,无论是对于艺术家还是公众都将是一次新的体验与尝试。”

交流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就各自艺术方案与考察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沟通,部分艺术家相关创意方案与组委会达成共识,在各方的积极互动讨论中,交流会于当天17:30分落下帷幕。

JpbTQeldx2MommE5rgCOXQBlbL88k0rbrYO8yMyh.png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双年展,石门,艺术家,雕塑,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双年展 石门 艺术家 雕塑 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
下一篇:明清时期《东坡笠屐图》研究_苏东坡-拄杖-眉山-时期||上一篇:“朴色闻说——倪建峰(大兵)海南个展”即将开幕_水墨画-倪建峰-时间-两天-之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