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现场|“制造物”,看艺术依旧繁衍生长_爱慕美术馆--爱慕-创造-制造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12月24日下午,爱慕美术馆新展“制造物”正式开幕。展览汇集三金二把刀、杨琪磊、郑嘉燕

  2020年12月24日下午,爱慕美术馆新展“制造物”正式开幕。展览汇集三金二把刀、杨琪磊、郑嘉燕、张画四位青年艺术家的艺术装置、平面绘画、影像作品,展示在疫情对生命、社交的消亡之下,艺术依旧繁衍生长。

wLtqnozHkgniKzISmGZuaiyhcT269Bb7HAJTO7Gr.jpg

  展览以“制造物”为题,在策展人看来,创造是一种理想,更接近完美,而制造则是实现理想的手段和过程,往往是有缺陷的。作为生命的制造物,人类的缺陷来自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暴食、淫欲等,也正因此,才会产生喜怒哀乐等情绪,这些看似缺陷的特质,恰恰是艺术诞生的土壤。因此制造物是艺术作品,也是艺术家本身。

6GEMKmFjbuFThhWvp0CjHA0K1bUOjiLoItQX3slk.jpg

  2020年,疫情令人类更多的思考人和世界的关系、精神与物质的关系、创造与消亡的关系,四位参展艺术家将所思所想融入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人性与社会景观、自然与物性、灵性与时空等终极问题,并以其自身擅长的制作手法将其具象化。水彩、版画、堆绣、动画、机械、蓝图、黏土……各式各样的创作均在同一空间中展现而又彼此呼应,互为补充。

240h1GifBaiM0CGXWmvP79e5TeMujRgGkhOmbvg2.jpg

  圆启系列展现了杨琪磊某个阶段的体悟、能量状态与内心投射。而最新创作的《圆启系列—架上浮雕》带给他很多惊喜,当文胸制作材料与传统堆绣技艺结合,画面形成的浅浮雕的效果,让观众不断出入于画里画外。在杨琪磊看来,他与圆启系列是一种互为投影的关系。

xmF3zpFGSr7wqKg3Y9lqL3GjvJ5PaZXaLKzlPAHb.jpghO2XiwNr4LaxTpYrgAovNgEa46keQXOOBI5bqNpu.jpg

  同样是内心的投射,郑嘉燕《灵魂的危险》是以398张版画制作而成的动画影像作品,她将看似无序的梦境转换成影像,通过装置的方式,让时间性和空间性共存。在同一空间内,郑嘉燕还巧妙地使用网纱为黏土塑形,结合蕾丝、镜子、铁丝等各式材料完成了数十个作品,共同构成绚丽而又梦幻的独特空间。

cC6H4PSATSYc2EydRbP5g2C54x2lGfs65wnS0KHV.jpg

Ol2qnS6PgxPyN8IEvVBmvmhx2ISZcEG0jwF3cc3W.jpg

  三金二把刀善用日记般的图像信息堆叠和重组,艺术家巧妙的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将复杂的信息安置于同一语境中,让观众重新审视社会景观和生存状态。最新“演员”系列装置作品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抢占人们的注意力,同时通过作品蕴含的社会议题、文化冲突等引人深思。

DVHa9i2x6l2uPJooAr0iGpSVcH792ytbRaN5qPt8.jpg

  艺术家张画将观察视角置于人与自然、人与机器,通过机器探测、机械臂、画板的协调合作,将风转化为图像。

h1juj0T20d44l8Oie2oBkSxJoAnzLvFrDyb0eR9O.png

  沉静、诡谲、严谨、梦幻……展陈的作品风格不一,却同样拥有制造场域的能力,四位艺术家以其独有的风格制造出不同的感官体验。艺术的诞生不仅是从无至有,也是打破常规、重构叠加,然后才能有所创造。在“创造美•传递爱”的企业使命的驱动下,爱慕坚持创造与制造、理想世界与现实生活的兼容。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体验的同时,关注消费者内心价值观的传达与引领,因而在当代艺术、非遗文化领域不断传承创新,构建理想的精神世界。

RNqLPOP1CelacbQ3k0M5QI5aKZknOBWaE0gG2927.jpg

​  2020年,疫情带来的隔离与被隔离的状态消磨了许多对这一年的期待,爱慕美术馆希望能以艺术的制造物打破沉闷的基调,予观者建设性的展览,让生活依旧值得期待。

  青年艺术家联展“制造物”将持续至2021年3月20日,爱慕美术馆免费开放(节假日无休),无需门票和预约。

  创造美 传递爱

  爱慕自1993年成立以来,便秉承“创造美•传递爱”的企业使命,不断创造满足消费者和时代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对美的追求和创造,传递对消费者及社会的关爱。同时爱慕支持和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与公众分享更加多元的文化与艺术之美。

  AimerArt是爱慕倾情打造的艺术生活项目,践行爱慕“创造美 传递爱”的使命,将艺术、美学、创意生活、女性话题融为一体,带来多元艺术视角和体验。

  艺术家简介

  三金二把刀

  三金二把刀原名刘鑫,现居上海,作品涉及绘画、装置、影像和行为。艺术家专注于对于人性的探讨与身份的定义,他的作品既是图像与信息流通的产物和动因,也是其发生的场域。他关注日常生活周遭事物与事件,游走于批判性实践和流行文化之间,作品常伴随新闻,政治,娱乐,种族等全球议题。艺术家巧妙的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将复杂的信息安置于同一语境中,日记般的图像信息堆叠和重组让观众重新审视社会景观和生存状态。

  杨琪磊

  杨琪磊是一位出生于湖南,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BA、MFA),工作生活于北京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主要包括绘画、装置、影像,作品被公共美术馆、机构和私人收藏。他重视内在的修行,使用不同材料和手段,创作出别具一格,并富有想象力和能量感的作品。

  郑嘉燕

  郑嘉燕,出生于广东珠海,现居北京,本科及研究生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作品主要包括影像、装置、绘画。作品主要关注地方风俗,传统文化与艺术的融合与表现。作品被美术馆、机构及私人收藏。

  张画

  张画,现工作生活于伦敦和北京。201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信息体验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爱慕美术馆,,爱慕,创造,制造当代艺术 爱慕美术馆 爱慕 创造 制造
下一篇:现场|美克洞學館北京首秀_当代“洞學”艺术的新起点_当代艺术-美克洞學館-美克集团--穴居-建筑-家居||上一篇:|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十大优秀项目名单公布_展出季-美术馆馆藏--武汉-重庆-深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