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在鸿坤美术馆遇见儿童画笔下的“未来城市”_鸿坤美术馆-_美术馆-作品-活动-本次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与数学这种学科相比,艺术教育能够在创造力、学习力、运动力、视觉空间能力、决策力、毅力、专注度等方面给予儿童更多的培养,同时,艺术能让儿童更好地

  与数学这种学科相比,艺术教育能够在创造力、学习力、运动力、视觉空间能力、决策力、毅力、专注度等方面给予儿童更多的培养,同时,艺术能让儿童更好地表达自己,能够通过文字和数字以外的视觉空间能力了解这个世界,学会用视觉语言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并进行批判性的思考。

  2018年6月2日,“未来城市”儿童作品展在鸿坤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儿童展活动的参展作品共计一百余件,现场有35位小朋友获奖。在美术馆现场,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艺术带来的美学体验与荣誉,更收获了来自美术馆的一份份惊喜。

获奖小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中,馆方对展厅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并展出了国内新锐青年艺术家马欣媛为本次儿童展活动特别呈现的多媒体创作, 目的是为了开拓孩子们的思维,体验更多关于“城市”、“交通”以及“宇宙”的新奇元素。

  国内新锐青年艺术家马欣媛为本次儿童展活动呈现的特别之作

  馆方对展厅进行了精心的布置

  “未来城市”儿童展活动导览

  “未来城市展导览”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读懂作品,也让孩子们了解美术馆的功用以及整体的布展流程,期间,孩子们也阐述了对于作品的类别、风格、颜色、笔触独到的见解。“轻粘土体验课程”中孩子们更是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一块块未加修饰的轻黏土变成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和活泼伶俐的小动物。

  轻粘土体验课程

  展览开幕前期,在鸿坤美术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培训后,孩子们懂得了运用了不同的艺术媒介进行创作,包括装置、综合材料、架上绘画等。是艺术的丰富性打开了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

展览现场,小朋友与画作合影

  在绘画中,孩子们的感受是快乐的。而当他们感到快乐时,常常会自发地放声歌唱、尽情舞蹈、自由绘画、用诗一般的语言去描述他们所感知的世界。他们自然地把内心的想象和梦想播撒于外在现实,而他们的外在世界又因内心的想象和梦想而变得更为丰富。这种创造力改变着儿童自身以及他们周围的世界。

  现场图

  本次展览中有着大量的优秀的、有创意的儿童创作。小小艺术家们下笔大胆、肯定,用线稚拙有童趣,画面构图得当。有的作品的表现力,就连大人感到自叹不如。有人会说:孩子那么小,哪里懂得艺术审美,看得高兴就好。其实,他们大大低估了儿童的鉴赏能力。有教育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让儿童在没有任何背景介绍的情况下“盲听”《二泉映月》,教育学家发现,儿童虽然不擅长进行抽象语言表达,却能通过想象具体情节和场景将体验表达出来,其描述与艺术家创作表现意图惊人一致。

  冷餐环节

  “美感者,合美丽与尊严而言之,介乎现象世界与实体世界之间,而为津梁”。优质文艺作品不仅能让孩子体悟到自然之美、艺术之美、情感之美,更教会儿童热爱生活。美在儿童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潜滋暗长,让人受益一生。

  本次活动是由鸿坤美术馆主办,鸿坤·林语墅、鸿坤·理想澜湾、鸿坤·凤凰城协办的一次儿童艺术教育试验课程后的作品展览活动。鸿坤美术馆多年致力于社会的美育教育。让更多孩子在这个平台上得到锻炼、交流和提高是们的愿景所在。未来,我们将给孩子们更多的互相交流的机会,让他们用各种艺术形式,将灵动的思想和丰富的情感表现出来,既保存了孩子们的纯真,又体现了人类最初的真善美。


关键字: 内容标签:儿童艺术教育,鸿坤美术馆儿童艺术教育 鸿坤美术馆
下一篇:邹亦农水彩作品展在长沙开幕_“苍茫”刷新认知_水彩画-_致辞-中国-艺术-展览||上一篇:中国嘉德2018_春拍精品巡展深圳:宋刻孤本是书林传奇_乾隆御瓷乃至臻之_2018春拍-深圳-_嘉德-现场-布面-翡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