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创想峰会:艺术地图上的新方向标_峰会-画廊-拍卖行-收藏

编辑:田小北​ 来源:雅昌网
 
11月10日,艺术创想峰会在ART021现场拉开帷幕。此次峰会由云图创意媒体与TheArtBus

hkOKx1Gq1MdwOsQi9hFWcVGGIiiTyzk14Og7w8QD.png

11月10日,艺术创想峰会在ART021现场拉开帷幕。此次峰会由云图创意媒体与The Art Business Conference 联合推出。继2018年3月推出“艺术创想峰会”(春季版)之后,云图联合The Art Business Conference再一次的将艺术论坛推上高峰。而此次峰会更是Art Business Conference 继英国伦敦、美国纽约之后,首次来到亚洲。

此次峰会聚焦“创意的价值”,并且邀请十余位全球顶级艺术机构及商业代表,围绕“艺术价值”、“艺术创新”、“艺术商业”三大议题进行讨论。

6ePcVkpJceZPJFQOlwPFTRpW4eSBlodv4NvrbVwR.png

云图创始人、CEO徐宁先生

在开幕式上,当云图创始人、CEO徐宁先生讲到此次论坛的现代艺术收藏所能带来的变化时,他风趣地说:“今天我们提到艺术,很多人会说自己不懂艺术,但现在中国最大的电商品牌都在做艺术相关的频道等等。也许偶尔有一天你会听到某个企业家会说他购买了一张价值连城的作品,原因只是因为他听说作品好。”

KAUhG4yoQwxN5ufHmQuP4BLcl0NctglV7uIDAH5R.png

The Art Business Conference 创始人Louise Hamlin

而The Art Business Conference 创始人Louise Hamlin则表示:“我们尝试着去链接社会与艺术,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人口最多以及最有艺术与文化根基的国家成长的时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峰会叫做艺术创想峰会。这是云图创意媒体与从业者之后将要一起做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多一点耐心,一起来看这个充满艺术创想的时代。”

4Nhcjpn9cVb8exeCKflTTVC9Xxxryd02nOUizkEC.png

国际策展人、作家Francesco Bonami

        在10日上午的主题演讲中,国际策展人、作家Francesco Bonami提出了现代艺术发展所遇到的瓶颈。

他表示:“如今双年展和艺博会很难说清有什么差别。双年展的模式急需修改,我们要想明白为什么要办双年展,第一届双年展总是盛大召开,但随着预算等多种因素的变化,很多双年展慢慢衰落了下去。只有慢慢的做,稳扎稳打才能不断成长。”

他还说:“艺博会流行病是现在很多艺术商的通病。艺术商与艺术家之间的关系,随着不断奔波于各个博览会,精力的消耗也随之消耗,无法好好维护。优秀的艺术家是凤毛麟角,未来的画廊数量会超过好的艺术家画廊数量,这是我们要谨慎思考的。艺术就如同运动会,但只有少数的运动员获得冠军,艺术家也如此,我们需要一个集中的体系,而不是现在这种泛滥的市场。集中精力,我们才能打造更好的艺术生态系统。”

VNbvD4EKtcdPVnrheugqnZnuen2l3dQniGctOlot.png

陈瑞华(PHILLIPS富艺斯拍卖行亚洲区董事总经理)、Amalia Dayan(Luxembourg & Dayan 画廊联合创始人)、Désiré Feuerle(国际著名收藏家,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的国际理事)、Henry Little(The Fine Art Group 副总监)

而随后的论坛上,PHILLIPS富艺斯拍卖行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陈瑞华女士、Luxembourg & Dayan 画廊联合创始人Amalia Dayan、国际著名收藏家,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的国际理事Désiré Feuerle以及The Fine Art Group 副总监Henry Little来进行对艺术市场中不同角色以及分工讨论。

作为藏家,Désiré Feuerle讲到:“重要的藏品都是在艺术家的帮助下直接购买的。他认为艺术世界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好人际关系,跟藏家,跟艺术家,跟艺术品。做收藏,可能需要投入很多金钱,但是不需要以此为重。你如果以升值为初衷,那就错了。寻求高性价高质量的投资你不需要在艺术界。热爱与激情才能帮你指引方向。”

Henry Little说:“艺术是感性的。所以在市场的很多交易都是冲动型的购买,但冲动归根结底还是藏家们心理上对艺术的认同。他们是市场上泼冷水的人,服务藏家和企业家们的利益。市场上的很多价格是被认为哄抬的,可以让他们的客户理性的去收藏。当然艺术顾问也不是个坏角色,关系是艺术行业的基石。做收藏不可以走捷径,需要长期慢慢的积累,建立人脉关系显得尤为重要。”

PHILLIPS富艺斯拍卖行,亚洲区的董事总经理陈瑞华在谈到艺术收藏时说:“艺术的世界很复杂,靠藏家自己很难弄清楚。藏家首先要明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哪一类的艺术品,无需追逐热点,要先独立的做好研究,而作品的价值可以通过拍卖行进行了解,所以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非常重要。”

Luxembourg&Dayan画廊联合创始人Amalia Dayan在过去20年里,她与世界上一些最负盛名的公共和私人收藏合作,专门从事战后收藏。2009年她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Luxembourg & Dayan gallery画廊,经营着现代艺术和战后艺术作品。Amalia Dayan谈到在艺术市场中,人际关系真的非常重要。“艺术作品的买卖也是一种感性的心理上的交易。激情和知识在收藏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


关键字: 内容标签:,,峰会,画廊,拍卖行,收藏峰会 画廊 拍卖行 收藏
下一篇:弗朗西斯·埃利斯,“消耗”着的艺术_外滩-拉斐尔-艺术家-美术馆||上一篇:上海双年展首度大规模呈现与拉美艺术家对话_当代-展览-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