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于魁智等著名京剧艺术家莅临沈阳弘扬国粹艺术_选段-京剧-演唱

编辑:梁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1月9日电(韩宏)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于魁智和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梅派青衣李胜素

中新网沈阳11月9日电 (韩宏)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于魁智和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梅派青衣李胜素,在沈阳老北市剧场联袂演唱《四郎探母》,一句句婉转的唱词,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旋律,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11月9日,“静文戏苑”成立仪式暨京剧名家名段专场演出,在沈阳举行。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等承办,以戏曲的形式为纪念沈阳解放七十周年献礼,用艺术的形式讲好沈阳故事、讲好辽宁故事,进而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戏曲声音。

当天,戏剧界知名艺术家和戏剧工作者共聚一堂,一同回顾沈阳戏剧事业的发展历程,并演绎了一段段精彩曲艺,于魁智演唱的《野猪林》“大雪飘”选段、李胜素演唱的《贵妃醉酒》“海岛冰轮”选段以及国家京剧院花脸演员刘魁魁演唱的《九江口》选段等,让现场戏迷们连连叫好,让活动一次又一次掀起高潮。

于魁智说,虽然离开家乡沈阳整整40年,但是无论走到祖国大江南北、走到海内外,依然一直心系家乡。

同时,沈阳老北市剧场“静文戏苑”也在当天揭牌。主办方表示,“静文戏苑”为中国京剧艺术提供了一块阵地,为老艺术家发挥余热提供了平台,为广大京剧艺术爱好者欣赏京剧艺术提供了场所,为沈阳对外艺术文化交流打造了靓丽的名片。“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与辽沈地区著名艺术家们到场祝贺并献出墨宝。(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选段,京剧,演唱,,选段 京剧 演唱
下一篇: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展开展_展览-艺术馆-雕塑||上一篇:《心镜——艺术无桑榆》精品展开展_汇集80幅湖湘女艺术家作品_艺术家-桑榆-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