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蔡志忠:未来的漫画是免费的_漫画-漫画--孔子-腾讯-曲阜市-文字-笔下-研究院

    分类栏目:其他宗教

    条评论

    蔡志忠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的漫画曾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在不同国家发挥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功能,今年还入选了大

    蔡志忠

    蔡志忠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的漫画曾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在不同国家发挥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功能,今年还入选了大陆人教版中小学国学教材。近日,蔡志忠来到他笔下名人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在由腾讯互动娱乐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名家风范 大成之道—腾讯互娱艺术高峰论坛”上,蔡志忠以一贯幽默随意的风格,讲述了自己和漫画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论坛举办地点在曲阜市孔子研究院的室外,深秋的曲阜夜凉如水,在台上台下人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对比下,仅穿一件单薄的白衬衣、衬衣口袋插两支不同颜色笔的蔡志忠显得格外“飘逸”,再加上一头花白长发、跳跃的步伐,这位出生于1948年的漫画大师本身就颇具漫画人物的辨识度。

      从诸子百家到四书五经,从唐诗宋词到民间传说,蔡志忠笔下那些线条圆润的漫画小人,为正襟危坐的传统文化换了一副随和的面孔。他从来觉得,漫画不一定要幽默讽刺,不一定要为政治服务。“漫画就是一种语言,就像文字一样,没有人规定文字非得写什么。”蔡志忠说,“我当时画《老子》、《庄子》,就知道一定能大卖,因为他们的哲学有关我们的一生。”

    上一页 12 下一页关键字:孔子,腾讯,曲阜市,文字,笔下,研究院,蔡志忠 漫画 漫画
    内容标签: 孔子 腾讯 曲阜市 文字 笔下 研究院 蔡志忠 漫画 漫画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