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展望:对于经验的怀疑_展望-无所遁形--展望-空间-物质-作品-展览-生锈

    分类栏目:宗教融合

    条评论

      展望作品  展望  当代雕塑外延的范围越来越大,也使得其从属的空间艺术的概念越来越宽。展望的创作以一种具有雕塑形式特征的艺术实践将装置、影像以及多媒材综合呈

      展望作品

      展望

      当代雕塑外延的范围越来越大,也使得其从属的空间艺术的概念越来越宽。展望的创作以一种具有雕塑形式特征的艺术实践将装置、影像以及多媒材综合呈现,对传统的时间性和空间概念提出了挑战。《无所遁形》是展望在长征空间给予观众又一次新的经验体验。展望试图打破平视的观感,从雕塑概念出发以全方位视角重新审视微观物质之间的角度、距离、比例等问题,以作品的实际形态和概念空间来探讨物质的“有形”与“无形”。

      在《无所遁形》和《我的宇宙》两个展览中,艺术家呈现了一种共通的观念维度,《无所遁形》在引申中延续着《我的宇宙》。宇宙的是否“永恒”与物质的“有形”与“无形”都是在探讨个体在时间、空间范围的存在,也许是出于一种对定论的怀疑,展望在媒介的选择上也有追究的怀疑,“人类发明了不锈钢,为什么叫‘不锈钢’,因为我们期待我们发明的是一种永远不会生锈的物质,永远不生锈也就是永恒,但谁知道这是不是人类的一厢情愿呢?因为‘不锈钢是否真的永远不生锈’这个人们常常提出的问题是我们现今无法得到验证的,所以说只有理论上的永恒才是永恒,假想中的永恒才是永恒。”

      “世间万物都是有形的,或都以形的形式存在。对于形,并非你不想它就不存在,如同收不回你的欲望。消失,沉寂,归隐,寂灭,空灵,都不能彻底消灭形的存在。凡存在过的皆无所遁形”。《石隐》是《无所遁形》展览中的新作品,这件作品是一个人造水晶铸成的石头被重新契合在原本的材质中试图使这个形式消失,但在灯光反射中原本石头的造型却得以还原。无论自然石块、还是人造水晶石块,都是自然之形的再凝固,被破坏后积攒的能量重被释放,“形”被重新组合,无形中有形,有形中又无形,这也佐证着展望“反形式”的无限可能。

      《无所遁形》是展览的主题,也是一件作品,这件作品是一束光,贯穿展览的两个空间。当我们身处在黑暗的展览空间里面,我们会觉得有种冷静的“空”,什么都没有,但如果凝神审视,我们会看到通过这束光空气中的粉尘漂浮于四周,所以,其实这个空间还是有东西的,并不是一个空,而且我们所观察到的这些东西,实际上我们自身也身在其中的。当没有光的时候,这些物质就看不见了,有光就好像变成了你在观看,但其实你仍然是置身其中的。当你认真观察那些物质的时候,他们能够让你安静下来,能够返过来重新审视自己所处的空间。

      无所遁形,事物原本都存在。

    关键字:展望,空间,物质,作品,展览,生锈,雕塑 展望 无所遁形
    内容标签: 展望 空间 物质 作品 展览 生锈 雕塑 展望 无所遁形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