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西游记中玉帝到底哪里厉害?三清臣服,如来都要给他行礼_玉帝-如来-天尊-三清-臣服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往常的印象中,玉帝的形象都被影视剧中那个钻桌子底的形象给毁了。堂堂三界至尊,法力无边,修行亿万年,怎么可能看到一只修炼了十年的猴子,就瑟瑟发抖,有如此失态的表现呢?若果真如此,三清又凭

    往常的印象中,玉帝的形象都被影视剧中那个钻桌子底的形象给毁了。堂堂三界至尊,法力无边,修行亿万年,怎么可能看到一只修炼了十年的猴子,就瑟瑟发抖,有如此失态的表现呢?若果真如此,三清又凭什么臣服于他,如来要给他行礼呢?

    其实,在原文中,吴承恩称玉帝为“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都说名字越长越厉害,这个规律是有点道理的。

    就像游戏练级打怪,等级越高,获得的称谓也就越多。而能够展露出来的,一定都是让自己满意,最能体现自己威风的。就比如这个名字中的”大天尊“和”高上帝“,就已经碾压了西游中99%的神仙。

    在天界中,有一个神仙的排行榜,上榜之人都是名动一方的大佬。其中最为尊崇的就是三清和四御!三清是天尊,四御是大帝,这是他们的尾缀。而玉皇大帝就厉害了,他是天尊里面最大的,大帝里面位置最上面的那个。

    因此,这个排行榜,看似热闹却没有把三界之中最厉害的神仙排进去。

    因为,玉帝是三界的至尊,其他人不配和他排在一起。排行榜上面最厉害的三清不过是玉帝的臣子,三清之首的太上老君都在玉帝的凌霄殿中成为了陛下的臣子,要听命于玉帝,按照其吩咐行事,这就是三清臣服的表现。

    而当年,如来降妖,也不过是因为玉帝想要看人演戏,派了手下去宣如来护驾!所以,在如来降伏孙悟空后,面对众神的道贺,如来的行为是,首先向玉帝行礼,然后低调的说到:”这都是大天尊的功劳,小僧不敢僭越。“

    所以啊,西天取经对于玉帝来说不过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是他两亿多年漫长而悠久的生命中的一个调剂品,就像孙悟空的大闹天宫,也许玉帝看到了只是想笑而已。

    关键字:玉帝,如来,天尊,三清,臣服
    内容标签: 玉帝 如来 天尊 三清 臣服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