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王子:过分依赖博览会销售可能带来负面效果_-记者-参加-艺术家-作品-巴塞尔-艺博会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王子天线空间负责人  天线空间的负责人王子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博览会实践者”,从纽约弗里兹到巴黎的FIAC,香港巴塞尔到伦敦弗里兹

      

    王子 天线空间负责人

      天线空间的负责人王子是一个不择不扣的 “博览会实践者”,从纽约弗里兹到巴黎的FIAC,香港巴塞尔到伦敦弗里兹,国际各大艺博会上都有他带着画廊和艺术家参展的身影。虽然作为一家还不到三岁的年轻画廊,天线空间很多时候只能参与大牌博览会的项目单元,但已经连续两届被评为巴塞尔Liste十大最佳展位,显然极具博览会经验。虽然参加博览会的首要任务是销售,但在王子他看来,参与感同样重要。

     

     2016年天线空间香港巴塞尔展出的关小、尉洪磊作品

      档期撞车?合并才好!

      记者:下半年要参加的艺博会有哪几个?

      王:下半年依照时间顺序还要参加CIGE, Frieze London,法国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 Paris), Art021四个博览会,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也以展览项目参与。

      记者:会分别带谁的作品参加这几个艺博会?

      王:Frieze和FIAC分别展出尉洪磊(Yu Honglei)的雕塑和录像作品,CIGE和021是群展。国外博览会我们目前做的都是个展,一是成熟的博览会不准年轻画廊做画廊项目,也是基于对于艺术系统健康发展的考量;二是多数外国观众对我们画廊的大部分艺术家不太了解,与其展很多不如展一个,这样能让人印象深刻,对艺术家的推广也有积极的作用。

      记者:今年ART021和西岸艺博会在时间上撞车给你带来的是便利多还是不便多?

      王:时间吻合在今年是好事,这样和上海双年展同一个时间档,外地参与者只需要那一个星期来上海就ok了,方便。

      记者: ART021和西岸艺博会从定位、细节、销售上有什么样不同?

      王:都是质量很好的博览会,“西岸”画廊数量比较少,但是平均质量很高,展示空间比较开阔,ART021每年都有很多江浙沪一带新买家出现,这是比较吸引画廊参与的地方。如果两个能合并就更好了,可以资源整合!

      记者: 北京的艺博会参加吗?

      王:参加过艺术北京2014,今年马上会参加CIGE。北京的博览会在艺术品质量,画廊质量和视野上有待于提高。

      

    2016年的巴塞尔liste上,天线空间展出李明作品被外国媒体评委十佳展位。

      伦敦、纽约和瑞士,藏家是全球移动的

      记者:伦敦对很多国内画廊来说是比较难攻克的地区,你却一直有参加London Frieze?

      王:London Frieze今年是第二年参加,会带尉洪磊雕塑作品。伦敦有钱人和重要美术馆机构都非常多,去年我们就带了一件作品——关小的装置《从国家地理到BBC》,并卖给了北欧著名军火商收藏家Zabludowicz Collection,他们今年在自己的美术馆的展览Emotional Supply Chains又展出了这件作品,并同时作了出版,使得这件作品持续具备影响力和再次曝光的机会。

      记者:纽约弗里兹呢?

      王:纽约Frieze到目前只有四年的时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博览会。

      记者:上半年还参加了巴塞尔Liste,并被评为最佳展位之一,是怎么做到的?

      王: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巴塞尔Liste,连续两年都被媒体评为十大最佳展位,这与艺术家的努力和画廊员工的严谨息息相关。每年为了布展都要运过去大部分零部件和布展物件儿,第一年我们画廊安排运输了地毯、窗纸、投影仪、玻璃纸登大量材料过去,第二年还运输了很重的铝板等等,都是稍微一疏忽就会漏掉东西。

      记者:销售如何?

      王:巴塞尔Liste是一个非常棒的博览会,大部分实力机构和收藏家都会来看并选作品。我们两年里基本上所有作品都卖了,虽然价格都不高,在几千到1万美元左右,但是认识很多有趣的新客人,他们很多也很年轻就在欧洲美国以及亚洲做了自己的私人美术馆或者艺术中心。

      记者:纽约、瑞士、伦敦这几个不同地区藏家对中国艺术的趣味有什么不同?

      王:这个不好说,因为收藏家也是全球移动的。中国收藏家趣味也彼此各不相同,最好不要完全以地域来界定收藏家们,他们如今的身份都非常多元化!

      记者:是否想挑战瑞士巴塞尔和迈阿密巴塞尔?

      王:当然想!迈阿密稍微远了点,但是以后也想尝试。

     

     2016尉洪磊在巴塞尔 Liste的展览现场

      艺博会是信息和艺术品感知的交换过程

      记者:为什么会如此热衷参加艺博会?

      王:我们画廊到2016年10月就满三年了,时间还挺快的。参加博览会除了销售和推广以外,参与感也很重要。质量好的博览会上能跟很多特别好的画廊和艺术家交流,这个信息和对艺术品感知的交换有可能是我们特别喜好的乐趣之一。

      记者:有没有国际画廊通过博览会代理了你的艺术家?

      王:有一些非常好的国外画廊确实要想共同代理我们画廊的艺术家,但是我们还在观察磨合阶段,我并不希望很快的把我们艺术家交给其他画廊代理,因为年轻艺术家作品本来就不多,确保工作的有效性非常重要,如果艺术家本身作品足够好,就是要Hold住,不能着急。相对于画廊而言,我们还是更乐于与国外的机构合作。像目前我们已经合作过的机构包括法国波尔多Capc Musee,Je de Paume美术馆,ICA, New Museum,ZKM,外滩美术馆, MHUKA, UCCA,OCAT,Para/Site等等,每次合作都能认识到新的优秀策展人,这个非常重要。

      记者:国内和国际相比,更看重国际博览会?

      王:没有看重和不看重之说,当代艺术是在全球语境下发展的,最好不要过分强调地区化性别化符号化等等,发挥画廊和艺术家的主体作用,并试图创造发展有意义的艺术话题,这样才能长久发展,过分地区化和符号化相信对任何地方的画廊和艺术家都是都走不远的。

     

     2014年天线空间携带关小作品参加 Berlin ABC

      过分依赖博览会销售可能带来负面效果

      记者:参加这些国际博览会的成本可以通过博览会本身销售持平吗?

      王:具体没算过,但基本上都是持平,或者将近持平吧。运费确实很贵,基本上单程运费就是博览会的租金了。其他费用还有机票、住宿、仪器租赁、布展、拍照……有时候还要做派对。

      记者:艺博会是你销售作品的主要渠道吗?

      王:博览会是认识新客人的主要途径,也是销售的途径之一,但是不是主要渠道。

      对于博览会销售的过分依赖有可能带来负面效果。

      记者:会从哪些方面考量一个博览会?

      王:销售、美术馆重要策展人来的数量、其他画廊质量、展墙和灯光质量、时间安排合理性、派对的质量、博览会选址、印刷、服务和参展价格等等。

      记者:我们还需要怎样的艺博会?

      王:选好的作品,请越来越多的收藏家,这个博览会肯定越来越棒!

      记者:参加了这么多博览会印象最深的是哪个?

      王:Liste巴塞尔,太特别了,独一无二!去过才知道!

      记者:下半年对艺博会还有怎样的期待?

      王:希望全卖光!haha!

    关键字:记者,参加,艺术家,作品,巴塞尔,艺博会,
    内容标签: 记者 参加 艺术家 作品 巴塞尔 艺博会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